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9月15日

(2007-09-16 01:14:43) 下一个
昨天上午参加文启龙老先生追悼会。我8点20到宾仪馆。参加追悼会的人还没怎么来。
            我拜见文老遗体。三鞠躬后,我陷入沉思,刘先生拉我,我才觉得站的太久了些。离开时,我说了句:唉!走了一个一辈子都敢说真话的人。
           接着,拜见文老夫人鲍老教授(湖南理工学院政治学教授),1988年12月中旬,文老约我(当时我正在受审查)上他家谈谈。当谈到殷正高专案组专门收集“殷正高自由化言论”时,鲍教授说:你讲共产党是“集权”,是“以党治国”,并没错,要敢于坚持真理……
           我双手握着老太太的双手说:三个月前,我给文老送书,我同文老约定:秋凉后,我再专门来听你老的指导。文老说:好,一定要来,上午来,晚上走,在我家吃饭,我俩要好好谈一天……没想到文老就走了。
           老夫人说:老文今年刚好80岁,只病了三天……他说你的书写得好有水平,他在家常念你。
            刘先生说:生病的时候,文老骂储波,说他不是个好东西,是个政客……
            来人渐渐地多了,遇见多位不常见面的老同事。没想到《巴陵鬼话》是见面的话题。
            前政协主席梅楚波说:听说你出了本讲鬼话的书,怎么不送一本给我?
            前纪委书记罗传根说:送给我的书,我至今没收到,是什么原因?
            前人大主任陈志刚说:我认真看了,写得好,都是讲的真话。当我说,出版局还要查时,他说:不要理他们,你是讲个人看法嘛……
             前宣传部部长刘冠群:你讲的都是事实,观点我都同意,只是我不敢象你一样讲。

     前省农业厅长谭载阳:看了,我都看了,你真有几下子嘛。
           政府巡视员杨克湘已81岁,他紧握我的手说:好人啦!书我看了,不是鬼话,是真话。
          现任纪委书记康代四:书收到了。笑笑。
          现常务副市长盛荣华:书收到了,谢谢你。
             ……
          来人越来多了,……我猛然觉得,我不宜未久待此处。我带着别样心情,提前离场。
            雨越下越大,我没拿伞,在雨中独自行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