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8月4日

(2007-08-04 11:11:56) 下一个

昨天下午4点,黄晓明君电话:市出版局领导要见你。
             我问:什么事?
            黄说:还不是关于你的《巴陵鬼话》。
            我说:来我家谈吧。
           戴副局长,年轻,慈眉善目,厚道像。初次见面,最初几秒钟,我对他的面像有了定格。
             就坐后,戴局长说:岳阳人很敬重你,也都很关注你,你的书我看了……有一些问题……你是受过很大伤害的人,我担心你再吃亏……于公于私我都是善意的……我想了解一些情况,比如说,印了多少,在什么地方印的,送给了什么人……
           对戴局长的提问,我一一作答。
          《巴陵鬼话》印了×××本,在××印的,送给了四部分人。
            一是送给在职的市领导:主要是市纪委书记和政法委书记。我还是共产党员,应该让纪委领导掌握我的思想状况。《巴陵鬼话》(第一集)是2005年陆续写的,最初发表在中山网。后来,国内主流网站都有转载,点击率虽然很高,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响。要讲有什么风险的话,已经在网上释放一次了。现在无书号而要印书,情况比较复杂。对此,我曾同律师多次进行研究,结论是:按既定原则办,不应有什么麻烦。尽管如此,我仍然很谨慎。我知道,虽然《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但残酷的现实告诉我:《宪法》的这一规定不能兑现。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做最坏的打算。比如,会不会把我抓起来?我把书送给政法委书记的目的,是想让他事先知道《巴陵鬼话》的内容,做到心中有数,以免一听汇报,就稀里胡涂批准“逮捕殷正高”,结果又制造一起大错案……虽然我不怕坐牢,但我还是不愿坐牢的。大热天坐牢,蚊子多,我受不了那个罪……
            二是送给原先同我共事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因为我的日记涉及到市委常委会的内容,比如,我在日记中说,岳阳宾馆的金剪刀,国家副主席王震剪彩后就不见了。此事涉及国家领导人。当年,我在常委会上就讲了自己的看法。如今重提此事,是我殷正高造谣还是事实?他们可以作证。
              三是送给朋友,同学,同事。
              四是送给我并不认识的人。这些人知道《巴陵鬼话》后,登门找我,我只好相送。
              戴局长说:还有其他部门也会要管的……要把影响控制到最小……上面……长沙,北京知道了……
            我说:我考虑到了这一点。最近,很多人都说:徐宪平(现任副省长、省委常委)是殷正高的同党,难兄弟,甚至说我是他的恩人。《巴陵鬼话》一定送给徐宪平了……唉!我怎么说呢?……
             我说:《巴陵鬼话》第一集,近20万字,内容庞杂,是我的生活实录。我只会照像,不会艺术加工。源于生活,不可能高于生活。我不懂文学创造,不懂写作技巧,不会用修辞手法,只能照实说来……肯定有问题,我欢迎批评……有朋友要我到台湾或香港去印,并答应给我多少钱,我拒绝了。不能把事情搞得复杂化,我还要生存……在大陆正式出版,只是时间问题……本想最近再印点,把第2集也印出来,今天接受你的意见,以后再说吧。
             戴说:我的意思都表达了,多保重身体。
             我说:谢谢。
               今天上午9点25分,黄晓明君电话:昨天,戴局长离开你家后,他们在车上说,湘潭有一个人也是自已印书,上面追查,结果判刑5年。我问他们:对老市长会采取什么措施?办公室刘主任说,根据法律,情节严重的要交给公安机关处理……我估计只要上面不追查,也就算了,上面硬要查,你也就倒霉了。不过,你真要坐牢的话,我还是会去看你的。
根据法律?……坐牢?……不能上网写"鬼话"了?唉,怎么办?我有点茫然,有点不知所措。
             西安的马怀义(大学同班同学)看了《巴陵鬼话》后,专程来岳阳看我,并送我一个藏密的转经法器,他是从西藏活佛手中请来的,每转一次相当于念“阿弥陀佛”一万句。特灵验。我决定从今天起每天转三次,每次转一万遍,10000×10000×3=3亿……如此巨大数额转化成能量,我定能逢凶化吉。想到这里,我真高兴。马上找出法器,边转边念: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