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8月22日

(2007-08-25 04:45:08) 下一个

      了果的父亲去世。我同黄主任老瞿等前去向老人遗体告别。完全按佛教往生的仪规办。岳阳念佛团100多名居士参与助念。每两小时一班,每班10人,24小时不间断地轮换,将持续4天。我对助念人员顿坐敬意。天这么热,他们不辞劳累,围着亡者和佛像绕圈,嘴里不停的念“南无阿弥陀佛”。他们自制药水为亡者洗澡,净身,更衣……而这一切又都是无偿的。他们全出自对佛的虔诚,为亡者超度。……什么叫无私?什么叫忘我?只要在佛界才能见到。
      了果说:老人临走时头脑清醒。我附在他耳边同他说:放心走吧,跟阿弥陀佛走。阿弥陀佛是红色……老人停止呼吸后,身上盖陀罗尼经被,保持原有姿势,24小时后,老人身体软了,可以扶他坐起,也可以坐缸,……这是往生的瑞像。
动物死后,尸体僵硬,所谓“僵尸”也。为什么皈依佛门者,亡后身体发软?这是现代科学尚不能解释的问题。
       近几年来,对什么是生命?其本质是什么?我常在哲学,科学,神学中间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