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8-15

(2007-08-15 00:41:12) 下一个
肖汉从牢里放出快一年了。岳阳人几乎淡忘了这个案子。最近却暴出大新闻:前市委书记谢培清因涉嫌此案被开除党藉。半个月过去,如此重大新闻。本地媒体却不报道。
          我是在第一时间从官方获得信息的。并不在意。但没料到这消息传的很快,而且围绕谢培清开除出党,民间传言有许多个版本。有的传说十分离奇。前几天,我奏兴编写《关于谢培清开除党藉的传说》,精选6个故事,想发到网上。后来,考虑到我正处在非常时期:因非法印制《巴陵鬼话》,有关部门正在观察我的表现,担心节外生枝,说我造谣生事,甚至危及网站,只好把这近3000字的文件删除。
      今天上午,在华泰证券看股票。听股民谈论谢氏被开除出党。刘先生几句话讲的蛮有意思:这样处理谢培清是最好的。一是顺了民意。这么重大的案子终于有官员挨了处分,可见反腐败动了真神。二是谢培清得了大实惠:国家损失8500万,并不追究他经济责任。只是开除党籍。谢培清退休了,党籍有什么用?又不能再给他带来财富。而且,开除党藉就不用交党费了,每月能节省些钱,多合算。上级真是体贴人啦。
            ……退休了,党籍有什么用?……不用交党费了,每月能节省些钱……这话让我思考。我下岗近20年了,党费至今还在交。合算乎?七月一日,党小组长送来一袋米,20斤。她说:是用组织部返回的党费买的。近20年党费,始得20斤大米,合算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