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25日

(2007-07-25 00:37:10) 下一个
 昨天中午在钻石商会吃饭,喝了点王朝干红葡萄酒,靠在沙发上睡了。老za和小周几个人在包厢的电脑上李锐网,看我的日记。两点钟,我醒了。
     lo说,都说你的日记真实,但7月21日写“狗只咬你”,是在胡编……网站管理员还说:“殷先生这写法就很好!写写寓言,寓文学性与思想性于一炉,也很好啊”! 日记,怎么能写成寓言?
      我说:我不是胡编……
      za说:编肯定是编的,编得有点离谱,看门狗不咬别人,只咬你。谁会相信?
       我说:真的,硬是真的,不信,我们现在就去试验,如果是假的,我晚上请你们洗脚!
     他们三人几乎同声说:你肯定输了……
     边说边离开钻石商会。小周开车,不到10分钟,我们4人来到王家河畔,车子停在易老板的库房前。
      我说:下坡往前靠右是我家菜地,我指着正躺在树下的灰色大狗说:你们一个一个沿老易家院墙走,看狗是如何反应,我最后一个走……
       我站在马路上,看着他们三人依次走过,开始,狗子很警觉,起来,走近围栏,摇摇尾,看着他们下坡。两分钟后,我走下马路,靠近围墙,这狗子猛的扑来,汪汪直叫……
      此情此景令他们三人发呆。
      lo:真的,这狗怎么只咬你呢?狗认识你,你伤害过它?……
       za:我有个办法:从明天起,你每天买个肉包子给它吃,连续几天,狗肯定就不会咬你了。
     小周:狗主人是安全局的?怎么养这种见了你就想咬的狗?真怪……
       我说:我说了是真的,这下相信了吧。这狗,我没有伤害过……买肉包子给它吃?同狗拉关系?搞和谐?我没有想过……日记,记录的是我自己当天的所见所思,我的日记不是文学作品,不是寓言,不能虚构……
      大家议定:晚餐去“八百里”海鲜酒楼,然后到富侨洗脚,由lo通知□□□来买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