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4日

(2007-07-03 23:18:09) 下一个
李群2000年赴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海文大学攻读MPA。其间,曾担任过一段时间的纽海文市市长助理。回国后,李群写了本《我在美国当市长助理》的书。书中有几个故亊。
        故事一:每天,John Destefano市长开着私家车来上班,然后停在指定位置,上班后办理公务则换用公车,下班时,他又开着私车回家。市政大楼有个停车场,市长停车都是自己交钱。John Destefano市长说:公私分明,这是对政府官员起码的要求,否则纳税人不会答应。
        毛主席教导我们:“要斗私批修”,“大公无私”。可现实是:揩公家的油,不捞白不捞,是中国官人的普遍现象。否则每年怎么会有高达3000个亿的公车消费?
       故事二:有一天,副总统戈尔到了纽海文市。但John Destefano市长只管做自己的事。李群惊奇地问:戈尔来了,你为什么不出面?市长更惊奇地反问:我为什么要出面?李群说:在美国下级官员根本不会恭迎上级官员到来、给上级官员安排食宿、陪同检查工作、一同观赏风景……
         昨天,在市府遇上黄兰香市长的秘书雷欣女士,同她交谈,雷欣说;黄市长好忙……上面来的人真多,黄市长都得出面陪,每个星期有一半时间在陪客人……
        中国官员命运掌握在上级手中,领导来了,不陪好,这官还能当么?陪好领导,这是中国官人的头等大事啊!
         故事三:李群将要结束市长助理前,John Destefano市长说:按照中国的礼仪,我要请你吃顿饭。可是,在外边用公款吃饭不能超过9美元。如超过9美元就等于向你行贿。请你到我家吃顿饭吧。结果,李群在市长家吃了一顿西式晚餐。
         美国市长请客不能超过9美元,中国市长呢,9美元后再加一个零或两个零,属正常。否则每年公款怎么能吃掉2000多亿?
         李群先生,你写《我在美国当市长助理》一书,估计是主张要在中国官场实行美国的官场规则,你回国后任山东临沂市市长,你本人能实践么?我可断言,上述三个故亊,你一个也做不到。否则,你会成短命市长。
          “贪官政府”与“廉价政府”区别在哪里?怎么从根本上来认识二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