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3日

(2007-07-03 11:59:55) 下一个
今日晴。昨天上午,同老黄、金龙去市政府。
        市府东、西两边停有约20台大客车。全是31路车,由岳阳楼开往职业技术学院的。司机们不能进入市府,只好坐在大院前。这条线路的车为何罢工?不清楚。
        我们的车驶至大院门前,被一保安拦住,我感到奇怪,往常可直接进入,今天为何受阻?保安说:要登记。我问:以前为什么不要登记?前面这辆广州牌照的车为什么不登记?。保安说:本市车都得登记,怕有人坐车进大楼闹事……

        听如是说,方知:外地车进入政府大院安全,本地车须防闹事者。
        我们在204房前等候随国庆副市长。这时,又一保安来了,他用审视的眼光打量我们一阵后,问:找谁?……有预约吗,……然后用对讲机报告:这三个人没问题……
         9点,我们到一楼,忽然办公大楼一群人(约60人左右,主要是妇女)冲进来,个个情绪激昂,有的手提铝桶,有的手拿水壶。我感到奇怪,4个保安把门,怎么没守住?

        我问一中年女子:你们是哪里的?来干什么?那女人瞧瞧我,也许是我那花白的头发,让她觉得应该回答:枫树村的,停水两个月了,天气这么热,怎么过日子?我们来找市长要水喝……当她们得知市长在市委集中学习时,便说:去市委找易书记,问问他,是学“三个代表”重要,还是老百姓喝水重要!……

        几乎在同一节拍指挥下,这群女人蜂拥出大门,--我真担心那大玻璃门破挤破,……流血,……而让事情复杂化。
        走出市府,大客车还停在那里。司机们转移到“为人民服务”的石碑前,紧靠石碑蹲着,把“为人民服务”几个烫金大字遮挡着。

       见此情景,我立刻顿悟:怎么能把人民政府的“为人民服务”遮住?你遮住了人民政府的“为人民服务”,谁还会为你们服务呢?想到此,我真想下车,请司机们走开,但又担心他们斥责我多事。于是,便对司机刘洋说:把车开快点,我们赶快离开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