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10日

(2007-07-12 12:45:48) 下一个
早上6点多,我和老伴去菜地浇水。前天气象预报就说近日湘北有雨,可雨总下不来。种的菜都干得打蔫了。西红柿树上结了许多西红市,还没成熟,但叶子发黄。
        老伴说:辣椒想让它长老变成红辣椒好吃些,但没想到被别人偷了。相邻的老刘说,丝瓜和豆苦瓜也被人偷了。
        前天上午,老伴让我来摘菜,正要下公路,我发现ku正在摘我家的辣椒,我赶忙回头站走到大树旁:我应该回避,正面碰见,互相都尬尴。经常见面,何必呢?约四、五分钟,ku手提塑料袋大摇大摆离开我家菜地,往公路走来,我才下坡。两人碰面,她同往常一样热情地同我打招呼,我也照常点头微笑。我到辣椒地一看,第一块地的辣椒基本上被摘光了。不过ku摘辣椒,没有把辣椒树弄断,比村民来摘辣椒文明多了。要是村民,这辣椒树肯定要弄断许多。村民来摘菜,一般是两、三人,拿着一个大编织袋,扫荡式地,见什么摘什么。不过,他们每一季只来搞一次。而职工来摘菜,一次摘的不多,但经常来。
         老伴也算大方。面对菜经常被偷,她说:反正吃不完,偷就偷吧。不过,两条做种的大苦瓜,她用布条做了标记,结果被ku摘了,老伴有点生气:买的苦瓜种不可靠,自已留的良种被偷了,明年怎么办?我真想说老ku几句。我说:千万不能讲的。你可以启发她一下:能不能搞到良种苦瓜?前天,老伴果然依我的同ku说了。老ku说:我畄了好苦瓜种,明年我供你苦瓜苗。
       老伴夸我:到底是研究八卦的,会算记。我自鸣得意地回答:我学习了和谐……
         挑了二十多担水,全身汗淋淋的。近十个品种的菜都浇了一遍。能管三天。我盼下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