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6月22日

(2007-06-22 11:23:54) 下一个
 

        今日晴。
      上午7点多,金属回收公司王老板和刘大敖先生请我去城陵矶冷库,察看原双猫植物油厂。此厂已转入拍卖程序,他们请我谈些看法。
      15年前,我曾在这里工作6个年头。这里的厂房设备,树木花草,我是那么熟悉,那么有感情。我走后的十年,该厂租赁,转让,拍卖……最后的主人是福建张老板,此人神通广大,居然能从商业银行贷款两个亿!(企业的正常运转有两千万流动资金足矣),那么多钱搞到哪里去了?……如今张老扳以诈骗罪被逮捕,同案的还有银行三人。如今工厂垮了,设备被拆被盗,金属回收公司欲以旧废料回收……唯有道旁杂草茂盛。我心中很不是滋味。
      中午,IO请我和吕先生上去吃饭。酸菜煮鳝鱼,鸡蛋丝瓜汤,炒苋菜,苦瓜等,菜普通,但酒不平常。这茅台酒标明“内招酒”,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建军40周年庆典专用酒。1966-2006,五十年窖藏。这些文字说明什么?……真是时代特色啊!主人说,这酒市场上没有买的,是京城某官所送。……看到这未曾见过的包装,我居然胡思乱想:如果炮兵喝醉了酒,这炮是朝天放还是朝地打?或者向人……毕竟酒的味道倒不错,我越喝越兴奋。真好酒也。
      美酒润喉,唯有赞赏。我忽然想起一句话:有人反腐败,是因为自己不能搞腐败。应该坦率地承认:殷正高其实也有阴暗的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