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5月31日

(2007-06-15 01:28:05) 下一个
李锐说:2005年春天,看到一种内部资料,《图书出版通讯》,称我为“敏感作家”。禁止我的《庐山会议纪实》出版。此书1988年出版后,又出过增订本。全国很畅销。但不准再版。盗版数不清。这次在庐山,我的各种书都有(李锐已出版的书有500多万字),全是盗版。好多人排着队,拿着盗版书要我签名,正路不通,走侧道。好么。……现在,我是“敏感”人物。我写的东西不准发。《湘声报》登我的文章,结果总编就被撤了。只有《炎黄春秋》还经常打点擦边球,我写的东西在那里发。我问:《炎黄春秋》有什么背景?李老说:有万里、田纪云、肖克、张爱萍等支持,前新闻出版署的窦导正在《炎黄春秋》。中宣部还不敢拿他们怎么办……
说话间,李老递给我他写的一首诗:
              
“敏感作家”
            
“敏感作家”奇怪名, 
           
《庐山实录》眼中钉, 
           
《大哉》评说忽传世
             
天下是非公众心。
     
网站常有提示:注意“敏感”词,“敏感”话题。再过几天是“六.四”,这前后为“敏感”期,李锐则为“敏感作家”……什么叫“敏感”?不用查词典,也不用我作解释,都会知道这词的含义。“敏感”的反义词是什么?我估计是“迟钝”。人是敏感一点好,还是迟钝一点好?生活在特色中国的人,当以迟钝为好:有利和谐和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