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5月28日

(2007-05-28 15:49:40) 下一个
 

今日晴。昨天的日记讲到西蒙的亊,yenanchou 说:“ 我会谨记上述案例,并身体力行”。野火则说:“YE先生,你可一试,必是适得其反的。包括我们呼喊民主的人在内,没有人能做得到。在墨缸里想白衣不黑,诚不可得”。
二位的评论引起我的回忆。
20年前的春天,我70多岁的老母亲从南县老家来岳阳,我正在外地开会,政府司机郭协普便把我母亲送往距市40公里的长炼(我家住炼油厂)。我回市府后,去交车费钱,会计说:殷市长,财务从来没有收过这种钱,不好做账。我只好把应交的钱交党费了。
市委和政府领导到各县去,吃和住由县里负责。但却要领出差补助。我拒绝领补助钱。■■说: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亊,大家都领出差补助,你一个人不要,影响不好!我只好收下,然后全部交党费。
我女儿在市一中读初中,周末回家,我不让她乘我的车,而要她坐公交车……
在审查我时,针对我上述做法,省纪委书记杨敏之说:殷正高这么做目的不纯,他要就是要说明:别的领导都不行,就我殷正高好。把自己标榜为廉洁,……
20年来,我虽从不为当年自己的作法而后悔,但,坦白地说:现在的我不主张当年的做法。
生活在既定的体制下的人,对体制的否定和背叛,付出的代价沉重而危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