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5月18日

(2007-05-18 05:39:32) 下一个
 

今天晴。下午3点,股市收盘。走出华泰证券,正欲横马路去乘公交车,忽然被一中年男子和一青年女子拦住。男子面带笑容操河南口音对我说:大爷,你的股票今天大涨了,帮助一下吧……我心中一怔:我持的“金牛能源”,逆市上行,最高涨9个点,收市时还上涨5点5,乞丐怎么知道?我笑着问:你们怎么知道我的股票涨了?那女子说:下星期一,大爷股票还要大涨啦??听此言,我更惊了:“天津港”下午突然停牌,称有重大亊项公告。肯定是大利好。下星期一开盘有可能就涨停……我掏钱包,给他们一人一块钱。女子不接钱,却说:下星期一涨停,10个点,10元钱……我大笑,你的嘴巴真甜。十元就十元。图个个高兴吧。我迅速过马路。
什么叫乞丐?答曰:讨饭的人。辞海解释:求食者。旧社会中没有职业,以行乞为生的人。如今什么叫乞丐?变了。媒体报道:据广州市对135名乞丐调查。只有7人是乞食者。95%以上的行乞者是假乞丐。有的有数百万元,出入歌舞厅,养二奶……
真乞丐得不到真正的帮助,而假乞丐却享受着人们的赠予,究竟怎么样才可以让我们信任?怎么样才能让真乞丐生存? 昨天,马斌读报:广州市准备给乞丐发上岗证。此亊引发争议。天啦,乞丐持证上岗,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