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5月11日

(2007-05-11 04:19:34) 下一个
 

今日阴雨,起大北风。
《三秦都市报》报道,5月8日13时许,西安卧龙寺的和尚释常兴到一证券公司开户购买股票时,引得股民们围追观看。 记者采访了释常兴。他说:我作为一个出家人,可能犯了佛家的规矩,如果有错,我为自己的行为而惭愧、而忏悔。但我的初衷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做善事。……我来炒股,只是一个“副业”而已,我不会忘记自己的主业是修行。现代化的许多东西都是为了方便人们的工具,不应该认为它是与佛家修行相悖的。过去是青灯,现在用电灯:过去找人靠腿跑,现在有电话,这些都是时代的产物,有谁说这些东西不好?又有谁现在在抵触这些东西呢? ……本出为善,心静如水,我把炒股看成是自己皈依佛门前在家里卖苹果样。
西安市佛教协会会长曾勤法师说:释常兴炒股不算中国和尚炒股第一人,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曾有两名和尚炒股被逐出了佛门。僧人炒股虽不受国家法律限制,但佛门有规,出家人不能跨出这一步。
 毛泽东的红卫兵,邓小平的麻将兵,***的炒股大军,均不足以道矣,唯炒股和尚一夜成名,令世人大开眼睛,争相评论。或褒或贬,自有其理。然我老殷认为:佛经与股经 练好了都能得成正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