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4-22

(2007-04-24 11:41:12) 下一个
在张超群看来,《不墨居》是好得很,但也有一点让他心虑。住在《不墨居》很幽静。那么大的地方仅此一平房,仅此一村夫(老伴长住深圳儿子家)。白天还好说,晚上静得让人害怕。超群说:我不相信鬼神,不存在怕鬼的问题。我说:你怕小偷来偷东西?他说:不,我不怕小偷。小偷是很可爱的。他俏俏地偷你的东西,你亊后才发现。至多是恨,并不怕。况且,小偷能偷我多少东西?真是发现小偷来了,一喊,他就跑了,如不跑,在窗户处给他几百钱,他也会就走。我怕的是强盗抢劫。每到后半夜,偶有响动,我就心慌。因为现在的强盗也变了,他不只是抢钱,而且把你搞死。我是当过银行行长的人,强盗会认为我很有钱,一旦下手,发现我没有钱,一刀就会捅死我……住在这里就怕这亊。
张超群多次声明:为争取民主,不怕坐牢,不怕杀头。今日交谈,方知他怕强盗抢劫。看来**比强盗好。
与我同行去《不墨居》的有位青年。初次相见,超群把《****的探讨》一书送给年轻人。我说:签个名吧。张说:不能签名。我问:为什么?张说:我是老***,在我的书上畄下我的手迹,说明我与他有交往。万一我今后坐牢,就会牵累年轻人……
啊,听他此言,顿觉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