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4-16

(2007-04-16 11:11:13) 下一个
 

今天晴。全天同老黄和金龙活动。上午去宗教局见李局长。下午先去三医院看病人,然后在陈主任办公室。晚上看新闻联播,有一不便写出的镜头,让我想起两件亊。
上月初去西塘果园,王先生告诉我:有一新品种的梨子,叫“新世纪”,香,甜,脆,无渣,口感特别好。削皮后一个小时内不会变色。这种梨施的是人畜粪,不能施化肥。长得有姆指大时就包起来:里面一层是纸,外面一层是塑料袋。产量很少,市场上没有。每年要保证省委接待处200箱。每箱15斤,每斤5元钱。装箱前要一个个检查,大小和颜色都要一样。当天摘,当天要送到火车站托运到北京,送中南海。记者来采访时,新世纪梨不能见报……
11年前的春天,我同新华社的摄影记者yin去中南海见江办的ga先生。在他办公室聊天,至中午,三人在中南海北门的一湘菜馆吃饭。店老板见ga后,连忙招呼,微笑,点头,但没哈腰。席间,ga说:湖南的腊肉最好吃。每年春节,你们省委接待处要送腊肉来,接待处长说,这腊肉是选用乡下的土猪,不吃饲料。腌肉时要用茅台酒……
餐毕,我去总台付款。老板笑眯眯地说:凡中南海客人来本店用膳,都由省委接待处记账……
什么叫“进贡”和“笑纳”?我查辞海,觉得其解释未能与时俱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