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个长的-----TIMEOUT初体验

(2007-05-09 07:25:09) 下一个
刚生完老二之后的一段时间,老大变得异常顽劣。 给多少attention都不够,一天到晚弄出大大小小的事来逼得我们要抓狂。一天晚上在电视上看到了SUPERNANNY, 象一根救命稻草, 不, 象一剂强心剂,给了我们无限的希望。 特别是TIMEOUT,在节目里真是百试百灵啊!太神了!我们都有点摩拳擦掌:老大你再犯混吧,我们不怕你啦。

老大捣乱的机会是不用等的。 第二天晚上,老大画画来劲儿了,即兴用蜡笔在墙上画了起来。 我跟她说: “好孩子听话,不要在墙上画。” 她回过头来,目光闪烁的瞥我一眼, 嘴角弯弯的全是恶作剧的表情。 然后拿着蜡笔, 放在墙上, 一边看着我, 一边慢慢的开始画。 我说:“NO! DON’T DO THAT! ”过去把她拉开。 她又咯咯笑着跑到另一面墙前, 接着画。 我又说: “我不是开玩笑啊, 你小心挨罚哦。” 她不听,接着跑, 接着画。 这时候老二在楼上哭了, 老公走过来踌躇满志地说:“ 你去管老二吧, 我来对付她。” 我很意外的看看他:他从来都是和稀泥的好好先生, 怎么今天转型啦?

我在楼上一边伺候老二, 一边支着耳朵听。 楼下依然是女儿唧唧咯咯的笑声和老公的劝说声和警告声, 还有跑来跑去的脚步声,然后在乱七八糟的声音中突然传来一声大吼:“ THAT’S IT. THAT’S IT! 我没有时间跟你跑了, TIMEOUT! TIMEOUT!”

我急忙走到楼梯边, 巴着栏杆往下看。 只见老公拉着女儿走到楼梯边的地上让她坐下, 说: “你好好反省一下吧!故意捣乱,爸爸妈妈说话你都不听, 你这么作对不对?” 说着, 抬头向我得意地眨一下眼。 然后板起脸,严厉地给老大一个警告的眼神,“你不许乱动!乖乖地坐好!” 就踱到一边严阵以待。 出乎意料的是, 女儿并没有象电视节目里的孩子们那样放声大哭,或者到处乱跑, 而是低着头, 垂着眼睛, 用手指抠地毯, 一声不吭。

等了一会儿,老公可能觉得没趣, 跑上楼来, 看着我,兴奋地搓着手,又有点不安的说: “怎么样? TIMEOUT了。 就是好象反应有点和电视上不一样啊。” 我说,“我也觉得有点怪。 走一步算一步吧。” 老公看看表,说,“嗯,她还没到两岁,也给她两分钟吧,我一会儿下去让她认错。”

两分钟一到, 老公就走到女儿面前,说:“你知道爸爸为什么让你反省吗?”
。。。没有回答。老大还是低着头,抠地毯。
“是因为你先这么这么, 然后又 那么那么。。。” 老公语重心长地讲解着: “你这样对吗?”
。。。依然没有回答。
又说了半天, 女儿还是低着头不说话。 老公耐着性子说, 跟爸爸说SORRY, 你就不用坐在这了.
。。。还是没有回答。
“那你就接着坐着吧!” 老公终于火了。

老公气的在楼下咕咚咕咚喝了一大杯水, 又走上楼。 苦着脸说: “这SHOW 是瞎掰的吧? A TOTAL DISASTER! 这个小丫头,没想到这么倔,再坐十分钟她也不会服软。” 突然气愤的一指我的鼻子: “知道这脾气随谁了吧? 没错! 就是你!” 怎么又说到我头上来了? 我说:“咱们先别内讧啊。 先想想怎么办啊。” 老公叹口气, 说:“是啊,她不说SORRY 我怎么下台啊?”

五分钟过去了, 老公又不得以走到女儿面前, “你说SORRY 吗?” 女儿还是给他一个不哼不哈。 老公说: “那你坐着吧。 什么时候想说SORRY了, 就叫我一声!” 然后就走到旁边的沙发上坐下, 拿本杂志,装模作样地看起来。

这时, 更让我们吃惊的事情发生了。 只见女儿开始不时的偷偷抬眼看老公, 看了一会儿, 见没有反应, 就开始哼哼。 哼了一会, 见爸爸不理她,突然开始咳嗽起来。我心里暗暗吃惊: 好家伙, 你还会这一招!只见她一边咳嗽一边看爸爸, 还没有反应, 那就越咳越厉害。咳的唾沫横飞, 满脸通红, 还直干噎。 老公叹口气, 放下杂志: “好了好了,来, 爸爸带你去喝点水。” 话音刚落,咳嗽奇迹般地止住了。

喝水的时候老公还是不死心地继续教育: “下次不能这样了知道没? 来, 给爸爸一个HUG。” 女儿抱着SIPPY CUP胡乱的点点头, 顺手给灌了勺迷汤: “爸爸, I LOVE YOU。” 老公激动地语无伦次:“ 乖女儿!I LOVE YOU, TOO! 要不要看DORA? ”

过了一会儿, 老公犹豫的问我: “到底她也没说SORRY, 我就让她离开了, 是不是?” 我说,“ 对啊,不光这样, 你还奖励她看DORA 呢。” 老公恼羞成怒地说:“哼! 这个小丫头,耍我。 我是管不了她了, 以后你来吧!”
我和老大坐在一起看DORA, 我问她,“爸爸刚才凶不凶?” 女儿想了想, 说:“象一个SWIPER一样。”

自那以后, 我们再也没用过TIMEOU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