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加上黄色,调出来的是温暖而有希望的橙色
正文

萤火虫儿

(2007-04-14 10:51:12) 下一个
玻璃窗开着,窗帘拉上了,坐在窗前看着书,突然听到扑啦啦的声音,一只小虫子从窗帘的缝隙里飞了进来,我吓了一跳,抬头看见个颜色很深的小甲壳虫停在窗帘上,腹部发出绿色的萤光,哈哈,原来是个萤火虫啊~

关于萤火虫的故事,小时候听得最多的,是古代的穷书生,捉来许多的萤火虫,放在罐子里来取光夜读。后来,是电影、小说里描写的情景,男孩捉来萤火虫,扣在手心里,赢得女孩子的心,无比的浪漫。

这只闯进了我视野里的萤火虫,扑啦啦在我房间里转了几个圈,轻轻地停在我的键盘上,没有惊动它,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如此清晰地看一只萤火虫。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我的天,原来它长得是这么丑啊!!简直可以说是长得毛骨悚然啊!一下子把我心中的“浪漫”情怀给打破了,哈哈。

在网上搜了点图,有它的近照,实在太吓人了,还是来点远景,继续“浪漫”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JasmineGirl的美言,确实是这样的,只是,这"远"与"近"实在不好把握.

慧慧,真羡慕你,看过这么美的景象,想象一下都觉得美啊~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如果你遇到一群萤火虫在跳舞,是非常美的。
我曾经在浙江天目山自然保护区看到过。
JasmineGirl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小心飞到橙笔下的萤火虫果真烁着点哲理之光 -- 许多时候, 人与事, 都是"远景" 比 "近景" 来得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