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谈争执(16)刚来美国的时候

(2020-08-24 13:39:54) 下一个

我是82年来美,在University of Pittsburgh读书,刚来美国的时候,中国的留学生还并不多,学校经常给我们安排活动,和美国家庭互动,他们带我们去参观宾州的一些景点,带我们去教堂,和他们一起吃饭。每到圣诞节,感恩节等,学校会有专门给外国学生准备的爬梯。当地周边的中学也常常邀请我去给他们讲中国,讲我在工厂的生活,77年钳工的月工资只有40元人民币,学生们常是惊叹这么少怎么活,但是住工厂的宿舍,穿工作服,下班有乒乓球,篮球,时而还有电影等等都是免费的,大部分的工资都是买了饭票,豆腐8分钱,青菜4分钱,有肉的会要2角钱,总体生活还是可以的。

刚来美国,出门做公交车去自由市场,我也特别愿意找黑人说话,觉得我这穷学生也许和他们距离近点,顺便学英语。当时我住的月房租是$120,房子里蟑螂很多,但是有自己的房还是很好的。公众电视台也会报道一些中国的新闻,都是正面的为多,譬如工厂的育儿园,工厂的宿舍,对工人就非常方便。

现在的美国呢?我看到的是不少媒体煽动仇恨,恶意挑动中美对立,美国越来越偏离正确的方向。政府关心的是选举,在疫情控制上做的一塌糊涂,总统自上台到现在,说的谎言超过了两万次,Facts Check 准备给他出书,还有美国华人法案的过程,听听文茜的报道怎么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