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庆新春】【七里香】鼠年蛋糕

(2020-01-20 08:46:33) 下一个


全民K歌里唱了一首喜庆的歌【七里香】:

祝大家鼠年快乐!

戚风蛋糕我做的比较好,很多朋友的爬梯点名要我带这个,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用的是 10 英寸的脱模烤盘。

第一个容器:1.5 cup flour, 1.5 tsp baking powder, 1/4 tsp salt, 1/2 cup sugar (other 1/2 cup used later)

女生做的时候我建议,面粉过筛!女生做东西总是要追求极致好,男人往往是可做可不做的一般不做,可以后面做的一定不现在做:)其实没有占便宜。上述四样搅拌均匀,磕磕容器让干料斜在一边。

继续第一个容器:1/4 cup vegetable oil, 3/8 cup water, 8 or 9 egg yolk
第二个大点容器:8 or 9 egg white, little bit tartar cream, 

这时烤箱开350 度预热。搅拌器高速打发蛋白,过程中白糖逐次加入。蛋白打发以后,然后打蛋黄容器,注意打液体这边为主,不要把面粉全部打入,像这样的就好了:

搅拌器拿出来,改用橡皮刀人工搅拌(如果发现混合液体太干,可以加水,太湿可以加面),搅拌的时候会看到面粉颗粒,一定要都搅拌开!前面没有面粉过筛的,这时候会比较费力(因混合液体不可太干)。尽管我从来不过筛面粉,好在我舍得用力气!充分拌匀后,从打发的蛋白舀一橡皮刀过来,继续搅拌,均匀后再全部倒入蛋白液体搅拌,这时候要讲究技术了,简单说就是要在尽量少搅拌蛋白液体的情况下,让两种液体充分搅拌混合!基本颜色一致了就可以倒入烤盘:

350度烤30分钟,改用325度,烤40分钟,出烤箱:

烤好了以后,倒扣架子上(两个碗就可以当架子,下面是空的就行)。凉了以后,把蛋糕翻过来(底部更平整),用黄油和糖粉(家里没有shortening)做了butter cream后,涂上去弄平,然后可以画画或写字。

 

我酿的米酒,特点是简单,我一般不专门为做米酒烧饭。这个就是很一般的米做的饭,吃了后锅里的剩下的,拌上酒酿做的:

找来两张照片,是儿子上月过节回来时,LD做的几个菜,

今天吃我种的萝卜,冬天的菜不用浇水,也不担心虫,自然生长,长得不大,但萝卜缨子也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