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蠔好味】青椒牛肉等

(2018-09-28 18:23:45) 下一个

本人不是大厨,做菜除了色香味,简单也是很重要的,牛肉是超市买的小块小块那样的,切成小片:


两小勺淀粉,倒上料酒,今天的菜要用蠔油所以只加丁点酱油,和肉一起拌匀。青椒是自家院子里的,对半切开,去掉中间的带籽的部分,切成条,中间再来三刀切成小片:




锅里放油,烧热了后倒入腌制后的牛肉片,炒散,基本变色以后盛出来。放点油,放入青椒翻炒,注意要放一点点水,可以保持青椒的颜色。放点盐,差不多熟了,把牛肉倒入,这个时候放蠔油!


其实我准备再放点老干妈的,但是一个人又炒菜又照相来不及了,牛肉不能炒的时间太长:


【蠔好味!】参加私房活动。最近LD不在家,只有我和儿子,我一般都是做两个菜,今天另做一个番茄炒鸡蛋。番茄是自家院子里的,但是已经是最后的几个,个子不大,颜色也不太好:


这本来是个极为简单的菜,但是我还是说说,首先这“炒鸡蛋”有误,我从来不“炒”的,鸡蛋打散放入锅里后,稍等一会就用筷子把底子的那一层捞出来,然后重复,直到都捞出来,这时的鸡蛋是最嫩的,有些稀稀的:


把番茄炒炒熟后,把鸡蛋放进去马上关火,用筷子把鸡蛋夹散,拌匀后就可以盛出来了,这鸡蛋是没有“炒”的。鸡蛋炒饭我也一样,只是会先关火再放入前面捞出来的鸡蛋,拌匀出锅,鸡蛋特别嫩


两个菜一起:


几天前照得,院子里一天采摘的菜。最近和儿子吃的最多的是鸡蛋,(美国)香肠,青椒,番茄,韭菜的搭配。韭菜很多,青椒和番茄现在基本要吃完了。


我会时不时的把做的菜发给LD,这是以前做的一些。香肠洋葱,番茄炒鸡蛋。下面的番茄炒鸡蛋是我平时偷懒的做法,呵呵!番茄直接用刀削进锅里,加油开火炒熟后,把打好的鸡蛋盖上去。因为番茄的水分很大,所以这种鸡蛋应该是“煮”熟的,其实也差不离:


粉蒸肉,大虾番茄汤


虾米白菜,鸡蛋炒青椒,


周末一般吃一次皮萨,由儿子负责(当然是我教的)。这个从发面开始,可都是儿子做的哦:




上面的免揉皮萨做法我博客有,就不重复了。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欢迎来丁庄做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谁是LD,太太? 厨艺不错啊! 间单易做。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