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83)中央吸尘系统

(2017-08-06 13:58:04) 下一个


中央吸尘很方便,地下室里看是这样的,上面的黑色管道是出气口,通到室外,下面的白色管道是进气口,通往走廊吸尘器的接口:


下面那个桶子,每年只需要清理一两次垃圾就可以了,拿下来是这样的:




昨天把垃圾桶拿下来,把底部多年的脏东西也一并清理干净,结果悲剧了,发现系统不工作了。打开厨房吸尘的地方,声音比以前小了很多,没有力量,拿一个小纸片试了一下发现其实还有点工作,只是稍微大一点就吸不了了。这是厨房的吸尘的地方,很方便,用脚向右踢开,把灰尘扫进去,踢回到中间就关上了:


当时感觉就是两个原因,一个是管道有漏气的地方,一个是管道里面有堵塞。中央吸尘的原理是很简单的,马达我几年前换过一次,还相当新,拿一个起子在这里短路一下,马达就可以开启,当时我忘了带起子,就在地上捡了一截铜丝,示范一下,确定马达是好的:


如果找一个人开启马达,然后在出气口试试(就是第一张图上面黑色管道),风力很大,显然马达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出气口:


以前地下室曾遭遇过一次雷击,一个闸门被击穿,把管道打破,这里是我以前修理过的,一个T型连接口,看看没有问题,然后把所有管道都检查了一遍,外表没有任何明显破损的痕迹:


回到家中,检查了几个进气口都不行,所以应该不是哪个堵住了。疑惑中忽然想到了下面的那个桶子可能装的不严,无意中翻转过来,真相大白,原来以前我只是把垃圾倒出来,没有清理底部,这次清理底部却把底部弄穿了,因为底部本来就绣了!底部这么大的洞,整个系统就漏气了。这玩意也不知道哪里有卖的,其实修一下也简单,拿来一个纸盒子,Duck Tape,一把刀:


修好了:


重新装上去(请再细看第一张照片),果然好用如初,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是哪里漏水啊?
吸尘系统是一般没水的,我家这个在地下室,应该是潮气所致,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漏水好修吗?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秋叶'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秋叶大哥!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行,动手能力一流!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