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精算的第一个考试

(2016-03-20 04:38:09) 下一个

一个月的准备,昨天考了精算的第一个考试,考完了以后当即收到计算机回复:“A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your test results shows that you were successful in achieving the passing score established by the SOA/CIA for Exam P(Probability)... Official score report will be available in the SOA online transcript facility approximately eight weeks after the exam administration”。过了没有还真不能肯定,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

精算(actuary)是对市场做风险评估的一种职业,假如你能够拿到精算师的证书,大概比你的学位管用,毕竟是新东西。证书有很多等级,初级的就有至少7个,高级的还不知道多少,概率是初级里的第一个。不过一般来说你考了前两个,就可以找工作,工作以后通常公司会资助你继续后面的考试,你的工资大概也会随着你考过的级别跟着涨。当然也有不少人学习就是一个兴趣,我就知道一位学数学的朋友把精算的所有考试都考过了。这就是网上考试的好处,你可以自学,对于已经过了上大学的年龄的,还想重新充实一下自己的,尤为合适。其实还有很多都可以的,譬如学数据管理的可以考Oracle Certificates,学统计的可以考SAS Certificates,学计算机的可以去那些“刷题”网站,做的好的不用你去找工作,自然都有大公司来找你。精算需要统计,数学,和金融,还比较适合我,以后找工作也许是用的上的。至于这些考试的方法,复习材料等等,在网上搜搜就都有了。

昨天提前一个小时去看地点,原本打算看完了就去吃中饭。发现那里其实是随到随考只要有位置,所以就没有去吃中饭,直接进考场了。除了计算器,所有身上的东西都锁进保险箱,考场备有铅笔和草稿纸。一共是30个题需要三个小时完成,中间可以去厕所等,但是也算时间的。每个题有五个选择答案。下方有Next,Previous等按键。这里我特别想说的是做记号的按键:Mark,Unmark,Review。你可以给不会做的题目做个记号,最后有多的时间可以重新回来做。这个是很重要的,因为你一定不能在一个题目上花太多的时间。Review那个按键告诉你哪些完成了,哪些没有完成,哪些是做了记号的。初看似乎不用做记号,因为没有做的题会显示给你,可是因为没有完成的都做错误的处理,所以遇上不会做的题,我都随便点一个答案,同时做上记号。在考场还是比较紧张,不少题的英文都很难懂,所以我Mark了很多的题,至少有八,九个吧!最后的一个题,一看不会,随手点了一个答案,就去点那个Review键,准备重新看看那些Mark过的找个简单点的重做。看过以后,慌张之中不知道点了一个什么键,没有回到以前的题,却进入了一个问卷调查(Survey),最糟糕的是无法回去了,大概我点的“问卷调查”,或者“做题完成”之类的,这个时候显示我还有接近20分钟的时间,一番无用的努力以后我出去找考场的工作人员,她进来以后也无计可施!实在没有办法,只好点了完成(Finish),也没看计算机上的显示(头大),不过她告诉我应该是过了,就是开始的那一段英文。。。

真的过了没有,等着看我的运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