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人节创意菜“长相思”等

(2014-02-13 15:35:58) 下一个
这次情人节做了几个创意菜,本来是想用松鼠鲈鱼的做法,一条鱼分开做两个菜,但是没有买到鲈鱼,只买到了这种叫“milk fish”,从来没有做过:


上下两刀片开,再把肚子那部分分开,下图下面的两块就是最好的部分。切刀花后,抹上料酒和盐,再用加了盐的面粉裹上,油锅里炸熟备用。


其它的有豆腐干切成丝,香菇切成丝,地里摘来一些大蒜苗,一切准备就绪,开始了:


先来说“长相思”,这个比较简单,就是香肠,豆腐干和香菇。香肠的谐音里有“长”,豆腐干切成丝谐音就有了“思”,原来的想法是香肠和豆腐干都切成丝,单独炒好以后分放左右,后来想到香菇带谐音“相”也可以放进来,炒的时候图简单就一起下锅了,卖相差了,用时香肠切成丝如果太细就容易断,所以不能太细


第二个“长相守”没有想到“守”谐音的菜,于是就想在意义上来个“守望”的意思,下图里是两棵树相守的意思(竖起来看)。做的时候用番茄酱和香肠,大蒜做一个汁,把两块主要的鱼放进去沾上汁以后拿出来放盘子里,再把剩下的鱼放进去一起拌好。小一点的放到了下面,大的拿出来单独放盘子里弃用(不是扔掉哦),把汁拿出来浇到下面,成为树的土壤,那些事先炒好的蒜苗放上面成为树叶,本来是用葱的不过LD忘记买了,


另外想做的是用“花”来装饰,取名“花好月圆”。下面用的是青菜垫底,我用的是美国花菜,上面用的装饰花我从来没有做过。首先是胡萝卜,发现非常难做成花,这是因为削成薄片不容易,如果不够薄就卷不起来,怪不得一般都是用白萝卜做花。再拿来黄瓜,这个削成薄片比较容易,但是也不是很好卷,因为只有皮那里硬,我觉得如果只用皮转着削也许效果好一点,可是我只有一根黄瓜,开始就被我横着一刀切开了。拿来青椒试试,还不好。最后拿来西红柿,像削苹果皮那样切,就在我前面比较失望的时候,忽然发现这个效果很好,超出了我的想象:


朋友告诉我今天是元宵节,于是我把花好月圆拆开,上面改成是“花正好”,这个是“月正圆”,用的是麻婆豆腐做底子,上面准备用蘑菇摆一个“水上明月”的图案,不过做出来效果比我想的差了很多,豆腐应该弄碎这样才会比较平整,豆腐和蘑菇的颜色也太接近,唯一好的是蘑菇还是比较容易处理,我简单用盐水烧了一下。做的匆忙,月亮的倒影是斜着的;


我首先想到的“长相思,长相守”,因为是贯穿甄嬛传里的一个主题,“长相思”取自于李白的一首诗,我为其写了一首曲,喜欢歌曲的可以点这里:
原创【长相思 - 丁庄曲/李白词】

来一个全面的,上面是“长相思,长相守”,下面是“花正好,月正圆”,


顺便提一下,情人节也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这是LD买给我的礼物:


祝各位网友情人节,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比翼鸟' 的评论 : 谢谢两位网友,祝愉快!
比翼鸟 回复 悄悄话 看庄主这帖子,知道庄主是性情中人,浪漫,细腻,庄嫂真幸福,所以给庄主"sweet heart",羡慕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丁嫂:"我们家老丁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