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企业到美国来建厂了

(2014-01-28 21:10:16) 下一个

转一篇在美国NPR上的文章,是说俄亥俄州代顿市(Dayton)附近,一个废弃的通用汽车公司汽车装配厂将很快成为中国的工厂,制造汽车的挡风玻璃:


多年来,美国各地的工业城市都看着工厂卷铺盖走人,把业务转移到墨西哥或中国。但是这次不一样:中国企业到美国来了!


这里曾经是通用汽车公司的卡车生产线。“丧钟,送终,最后一击。”这些短语可以用来形容这家装配厂2008年的情形。当前通用汽车员工凯特·盖格听说了新的玻璃工厂:“我觉得我内心暗暗做了一个小快乐舞蹈,”造汽车是在她的基因里的一部分。她又说: “那里工厂倒闭,停车场长满了杂草,房前是出售的牌子,有一个麦当劳封闭了20年,没有人想到用它来做任何事情。”

但是,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国俄亥俄州州长引进了中国福耀汽车玻璃制造商,中国最大的挡风玻璃制造商,它宣布将购买原通用汽车设施。“发生在过去的五六年是什么,是标志着一个深刻的变化,每两三个月就有工厂重回到密西根或者俄亥俄,这是简单的数学,中国生产成本在上升,而这里富有生产力的美国工人生产成本在下降,汽车行业的工资因为经济衰退下降。”当然俄亥俄州需要继续努力,在过去的十年里代顿地区失去了40,000个制造业岗位。

凯特·盖格说,她正在考虑在新的玻璃工厂“申请一份工作,因为我喜欢...我喜欢做一个叉车操作员,我错过了工作机会。”她知道她会降薪:“你知道。。。,我讨厌看到工厂荒废,所以我真的很高兴有人能够来照顾它!”她似乎已经看到闪亮的挡风玻璃装到新车上,装到Honda,Kia。。,还有谁?当然是通用汽车公司 - G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3' 的评论 : 好事啊!希望美国中国友好合作,经济竞争无伤大雅,合作共赢才是识时务者
XYZ3 回复 悄悄话 Haier来美国,是一个‘点’,这次中国企业来中西部,好像是‘面’。现在据说许多中西部的市长每年要往中国跑几趟。去招商引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3' 的评论 : 看来还是我孤陋寡闻,谢谢大家的补充说明!

祝各位新春愉快!
XYZ3 回复 悄悄话 Haier 早就在南卡建厂了。

不过这一波在Midwest的建厂潮,是当地政府去中国‘招商引资’的结果。

这样双方互有往来就比较‘均衡’,也对资本所在地当地政府(无论中美)提出了警告,你不好好对自己的资本家,那人家就会用脚投票。
民族解放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老板要学会遵守美国法律,不要把巴结官员的八套作风带到美国来。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福耀 was established in 1993 by Ford Glass Division as a Joint Venture. Now it is coming back home.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说,是好事情,是双赢。
在美国经营工厂是不容易的,要好好与美国人合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