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武汉(6)去汉口

(2013-08-03 07:56:09) 下一个
武汉的早晨:

[HTML源代码]




右边较厚的那种小时候常吃,武汉话叫“剁磨”,意思上是刀切的馒头的意思:


粽子之类的以前只有过节才有卖的,通常我家都是自己做:


这次似乎没有见到以前最常见的面窝,这个看上去有些像大面窝:


各种饼子类,


又是我喜欢的豆皮:


清洁车,比那大扫帚是不是先进了一些:)


电车,仍然跑在武汉的大街上,




对面看到毛主席像,


我在江汉路住过,如果去青少年宫就要经过循礼门,其实我一直都以为是“徐里门”


曾经羡慕开电车只要一只脚,现在的自动挡车当然都只要一只脚了,


所有公车都有明确的表示图,对我这个“外地人”还真的是非常有用的!


到了汉口这边已经是中午了,但是却对餐馆不感兴趣,仍然去了“早点”的地方:


我喜欢的糊米酒,喝了几杯




豆皮,锅里转一转:




热干面:


水煎包子:


吃完以后歇口气,再接着写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天读的评论:
有道理,这个欢喜陀是这里多数中餐馆都有的,虽然有难度,但是有可能是买的批发半成品,自己油炸一下:)半成品这里的中国店也有,

也谢谢楼下的蓝美眉!
天天读 回复 悄悄话 谢庄主好贴!和庄主一样,俺也爱欢喜坨。这欢喜坨甚至是俺评价这里中餐馆好坏的标准之一。
蓝mm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想家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miao的评论:
谢谢!我已经Out了:)不知道蛋酒,糊米酒就够好吃的了,“欢喜砣”我喜欢,每次都会要的,“米粉”一直不是我喜欢的:)汤水太多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有口福啊!真羡慕!
那个不是什么“大面窝”,而是煎油饼,也很好吃的。
我觉得“蛋酒”比“糊米酒”好吃。
这次“欢喜砣”“米粉”等吃了吗?
慢慢吃啊!
鸡毛蒜皮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很久没有回武汉了。这些过早太诱人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ao301的评论:
老乡哦,握手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一般来说,男人更喜欢垃圾食品,包括那些大油大肉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其其的评论:
对极了,我也知道,只是当时没找到那个“馍”字,现在找到了,
其其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剁馍", 不“剁磨":-)
回复 悄悄话 馋s人了!糊米酒啊!我老爸常给我做的!

豆皮太油腻了,还是热干面好吃!
xiaoxiao3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图,好文!想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