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68)计算机吓人病毒

(2013-06-30 21:54:27) 下一个
几天前我的计算机被感染了病毒,正在使用的时候,一个对话框跳了出来,说:“你的计算机感染了病毒,bla...bla...”,我当然知道这个就是病毒用来吓唬你的,迫使你买它的杀病毒软件,这样的事情我是从来不上当的。但是这个病毒非常厉害,除了给你警告外,所有的文件都打不开了,包括 Task Manager, Control Panel,CMD Prompt 等等,也不能打开 IE,FireFox 等browser。我换了一个计算机在网上搜索,发现这个病毒是 Internet Security 2013,或者是Internet Security 2014。网上的图大概是这样的,


上面的图是网上找来的,我的有些不一样,但是差不多的。网上有不少链接说是可以消除这个病毒,用 Window Save Mode 可以安装这样的软件,可是当它告诉你一堆文件说有问题的时候,却要求你必须付费才能继续。我一向不愿意为”去病毒“的软件付费,原因是很可能这个病毒就是这个软件带来的,或者故意夸张你计算机的问题,你实在是无法区别!以前当我的机子上出现病毒,并且我试过了各种方法都无法除去的时候,我就会重装 Window,然后再把数据从备份文件中复制回来,所有的应用软件当然就必须重新安装。另外一个原因是很多去毒软件一般来说不太可能去毒去干净,重装操作系统才是最保险的方法。

经过仔细研究,发现这个病毒属于”吓人“病毒一类的,就是说它给你的印象就是它是一个”真“的杀毒软件,而且你的计算机有“严重”的病毒。实际上它只是操纵了系统,但是基本没有破坏你的文件,我做了下面的处理:
1. Press F8 key when start Window. This will put you in "Save Mode"
2. Press Window+R key to run REGEDIT program, and delete all but first entry: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
3. Open CMD Prompt Window and type:
    CD %appdata%      (you should be in directory ...AddDataRoming)
    del *.exe

我当时肯定没有心情记录下来具体的细节,在最后一步,我记得那个病毒文件应该名字是”tdefender.exe“,或者类似这样的。上面的三个简单步骤消除了病毒,其实我是觉得很幸运,因为当时已经没有办法,准备付费买其中的一个去毒软件来试试了。省钱不重要,这个经历却是比较重要的。

其实就在不久前,我家另一个计算机也遇到了些问题,主要是一个”Delta Search“,总是取代Google,每当你打开New Windows using TAB key它也会自动跳出来,出广告不说,还经常损害你的Browser,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假如你有同样的问题,不算太复杂,在Control Panel里面找到 Programs,把所有"Delta”开头的文件去掉(Uninstall)就可以了。

两天无法用计算机,总算解决了问题还是很高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欲千北的评论:
Thanks!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丁庄,谢谢分享。有用,实用。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吉吉!总之我还是很高兴的,自力更生解决了问题,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祝祝贺重新联线!同学遇到同样的状况,只因为不小心点了一个弹起的小框,最后是学校的IT用强大的杀毒软件消除的,前后不到20分钟。还是您这个医治地精致。我们只到安装卸载程序那里,没有发现异样。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