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制作简易红酒

(2013-03-19 18:48:00) 下一个
一直都想自己制作红酒,这次终于遂心所愿,英文的参照方子链接这里:http://allrecipes.com/recipe/homemade-wine/

我的做法很简单:
1. 准备一个干净容器,我用的一加仑的牛奶瓶,热水洗干净
2. 就如平时发馒头一样,两茶匙dry yeast,一杯温水摇晃化开
3. 加糖,方子里是4 cup,我当时只加了3杯就觉得多,以后准备再少一点
4. 倒入冷冻的(12 fluid ounce grape juice concentrate)果汁罐头一个,
5. 倒入冷水加满3/4样子,用一个洗过的气球和橡皮筋封住,放一个不见光的黑地方
6. 开始五天每天摇一摇,六个星期后打开装瓶,注意不要瓶子底部的渣滓





注意气球要大号的,避免爆了,一个星期以后:


两个星期以后气球就开始消气了,


但是我着急记错日子了,少算了一个月,以为已经过了六个星期,倒出来装瓶,装瓶时弄得不好,还漏了不少。特别地甜,气泡还是很大的,






发现以后就重装了回去。以为漏气完蛋了,还好,大概七个星期的样子才打开:


小心灌到瓶子里放冰箱。这是其中的一瓶:


味道我觉得还不错,很像Walmart买的Table Wine,比那个更加甜一些,我一般晚上无事,或者看电视的时候会倒上一杯,慢慢品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btttt的评论:
你的提示很好,应该很多人喜欢!
我还是喜欢自己用现有的材料做,有点挑战的尝试本身也是一种乐趣啊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嗯,能干。不过精工利器,买一套做葡萄酒的设备更方便 - 塑料桶、超大玻璃瓶、通气水封瓶盖、比重计...
http://www.homebrewit.com/wine-equipment-kits.php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na118的评论:
先谢谢下面的粉玫瑰!

这个气球也不是我的发明,是网上找的。开始看到的是在瓶子上弄一个管子出来,然后放一碗水,管子的口通到水里,目的是能够封闭但是又可以出气,但操作很麻烦,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Thanks for the pingyin jiao. I am terrible on pingyin. I will let you know how my grape wine going. i think the way you use a bloon for the gas is very creative. When i made my wine two years ago, i had the gas problem, never thought to use a bloon. I am so happy that i read your blog.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态度不错,到我那里去玩玩!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na118的评论:
没看见你有博客,我也想知道用买来的葡萄怎么做,希望分享。
另外发酵(jiao)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谢谢你的方法。我两年前用我们这里的一种野生葡萄做的酒现在很香。这两年野葡萄被人砍了。今天无籽红葡萄便宜。看了你的文章立即去买,还买了一个小口的大玻璃瓶。 反正葡萄不贵,作不好就当交学费。 我想按你的方法问题不大。如果两天内不发孝,我就加yeast. 很好玩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na118的评论:
确实有说可以,但是要新鲜葡萄,据说上面的白霜之类的东西起发酵作用,商店买的就不保险了,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买了无籽红葡萄,网上说不用yeast,葡萄自己发孝 (找不到正确的xiao). 其它方法用你的, 已捣烂装瓶。用的玻璃瓶。看效果如何。幸福等待中!!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兰花地主的评论:
谢谢非常重要的提示,专门酿酒用的酵母好像酒店有卖的,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好酒又易做!如果把发馒头用的酵母换成专门酿酒用的酵母, 会彻底发酵, 变酸, 成为"干红", 再加入糖进行糖化, 味道会比美加州的红酒。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兄好,那多没趣啊:)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还以为你消失了,一直惦记着你,总算回来了,问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建议,咱还是去买吧,哈哈哈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学习也是玩:)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丁庄主,久违了,好雅兴。。。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哈哈!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