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节烤翠花版面包/试验版

(2012-01-22 20:47:22) 下一个
虽然我家LD爱吃面包,但是我不大爱吃所以做的很少,以前偶尔试过几次也不太成功,最近就想试试做面包,用的翠花的方子: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102812.html

不过我没有面包机,所以有一定的难处。第一次试做的时候比较成功,没有拍照,只是后来吃饭的时候随意留了两张照片:




这次春节朋友的爬梯就准备正儿八经地做面包,把水的分量提高了一点,便于发酵:

2 茶勺酵母粉;(2 tsp yeast )
1/2 杯温水;(1/2 cup warm water )
4 杯普通面粉;(4 cup all purpose flour )用bread flour 也许更好。
1 杯牛奶;(1 cup milk )。
两个鸡蛋;(2 egg )一个蛋黄留碗里备用,剩下的和另一个蛋白和在面里。
1/4 杯奶油;(1/4 cup butter )室温成条的奶油,用半条的量。
一袋香草味儿布丁粉;(1 package (96g) vanilla instant pudding mix )
1/4 杯糖;(1/4 cup sugar )自家吃的可以少放糖,拌果酱吃。
半茶勺盐;(1/2 tsp salt )

我用的是Dry Yeast,和温水一起,拿着锅晃荡几分钟让其完全溶解。然后把其他的(没有加温牛奶)除了留下一个蛋黄,都放进去,


在锅里和面很不容易因为面太稀,这里恐怕是为什么手做软面包不容易成功的原因:


我准备了两种馅料,一种是碎核桃,一种是葡萄干/橘子皮:


锅子放烤箱里,打开灯发面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和温度有关)。我这个时间长了一点,比较稀:


放了一杯干面在桌上,把发好的面揉几下,切开包上馅料后卷起来(这里我做的不好,没有揉进去,因为面很稀也不好揉)。然后继续发酵半小时。


把蛋黄打散(这里我留的蛋白不够,所以太干了点,我加了一点油进去)。烤箱开375度,把两面包烤盘拿出来,给面包刷蛋黄液,从预热开始20分钟(这里时间有些不够),虽然看上去还不错:


但是有葡萄干的那个里面没有烤透(切开后继续烤了),所以爬梯只带了核桃馅的:


随后又做了一个轻奶酪蛋糕,这个做过几次,所以没有问题:


这个面包还在实验阶段,大家有建议的也请提出来,我准备近期还会继续。祝各位节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