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58)做木板床

(2010-09-28 19:55:29) 下一个
最近妻子一直嚷嚷着要换 Platform Bed,据说在欧洲比较流行,最近在美国也开始流行起来,其实就像我小时候睡的木板床。美国的床垫是两层:Mattress and box spring,这种Platform Bed主要特点是只有上面的Mattress,不要下面的,也省略了下面的单子。

网上看了一些颜色没有很满意的,决定自己做,开始是想全部自己做,但是原来床头的那一面木头是配套买来的,于是决定利用原来的架子。

在原来的铁架子上(King Size,76x80)搭的架子,四根2x4的木头:


铺上一层木板,木板比架子稍宽一点:


只用固定三条,中间有一点缝,就让它去好了,问题不大。三面围上事先漆好的木板,把铁架子挡住:


四周留有一厘米的高度,把床垫放上去,好了:


放了被子以后:


木料一共是花了一百二十多一点,油漆不到十美元,人工费零美元,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杏林香雪的评论:
一并回两位关于床沿的问题,床的两侧的木板承力不够好,钉子外我加用了木胶,但本身板子不厚,所以故意不放太高。另外弄床单时也许会方便一点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办法很好啊,欧洲的是细条型的,我觉得还是太软,不过也有点弹性,觉得还是不如这种厚实的木板好.楼下的建议很对,留一定高度给床垫,除了不容易移动外,还有一个美观问题.
看来我也要考虑请木工帮我做一个.
lji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小小建议:您四周围只留了1cm的高度放mattress, 我觉得稍微浅了些。我们的是留了3cm,这样放上床垫后,整个床铺不那么高,而且,活动剧烈的话,床垫也不容易移位。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老丁就是能干"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谢谢来访!

又:想了一下“无去来处”的建议很好,如果能买到/做出好看的床板,做成Platform Bed也很容易,中间支几根木头就好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能人啊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
这两块板子如果要比较好看,可能不那么好弄,对我肯定很难的。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买2块最宽的那种板子,让home depot用机器裁。大块的放床头那边,小块的放床脚一侧。Low profile的king size床,所以不用自己做护板。一共70多刀。吭哧吭哧做好之后,第二天一上网,发现c&b就卖类似的床板,也就一百出头还包了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