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家坛问题的一点说明

(2010-07-17 10:51:31) 下一个
最近家坛的帖子被网管删了不少,我想做一点说明,仅仅代表自己。

1. 关于真人秀

网络是虚拟的,真人秀给这个网络带来些真实的感觉,所以我个人觉得真人秀应该可以是每个论坛的主题部分,特别是你的家坛帖子里附带的真人让帖子更有亲切感,肯定受欢迎。

不过如果你仅仅秀几分钟好玩,那就另当别论。真人秀毕竟不是很多的,当网管告诉我她删了15页的都是真人秀的帖子,我很吃惊。附带说有人可能还怀疑是我删的,美女们愿意秀片片,我没有主动要删的道理啊?网管妹妹的想法可能和我不一样哦!

根据我和网管的协商,决定每星期五和星期六的晚上,为真人秀时间,闪片的也可以。如果愿意发歌帖的,也建议都放在这两个晚上,简单说,这两个晚上,可以有娱乐活动:)

2. 关于删帖

家坛“家坛版主爱删帖子”的名声目前已经传到别的坛子了,实际上把网友自己要求删帖子的除外,我很少删帖子的,因为懒不愿管太多。我们来看看

版主:义务,可以顶帖子,删帖子(要链接)
网管:工作,可以顶帖子,删帖子(可以删与ID相连的所有帖子),转帖子,改帖子,还可以封ID

有时会看到有人发帖子:“请问版主,为什么删我的帖子?”首先你是问哪一个版主?我不可能知道别的版主干了什么所以无法回答。第二你怎么知道是版主而不是网管?第三你的帖子是什么?标题不是和家坛有关的帖子,我很少看的。这种人通常是新来的马甲,版主没有封ID的权利自然也没有理会的兴趣。

3. 关于聊天

家坛的主题是家,包括院子。网管肯定不希望网友在这里聊天,因为文学城有别的论坛,按年龄可以去人到中年,常青人生等,按地区可以去人在北美,人在德国,按爱好可以去跨国婚姻,网上谈兵等。如果你喜欢在这里灌水,或者潜水,自然愿意和熟悉的ID说说话,偶尔说点别的是可以的,不过如果你太多聊天,影响了论坛的气氛,就不合适了,毕竟这个是家坛。

在这里我和大家一样,是借文学城的地盘,请注意遵守规矩,如果你的帖子被删了,那就是网管或版主在提醒你:你偏离主题了。

4. 关于家坛主题

家坛的论坛宗旨里特别强调,婚姻的帖子请发到婚姻生活,可是婆媳方面帖子呢?家庭和谐,尊老爱幼一向是家坛特点,情人节,母亲节也是家坛的重要节日,我最早被文学城置顶的帖子就是在家坛,是有关家庭的,和院子房子没关系,我也因此爱上了家坛。夫妻问题常常和婆媳问题是有关系的,也有些是和家务事有关的,所以家庭感情方面的是家坛主题吗,就有点说不清了。

我想如果是婚姻有关的问题,特别是有可能引起争论的,应该去婚坛讨论,轻松点的随意点的,可以发这里。

家坛一般置顶家坛的帖子,有时也会置顶一些受欢迎的帖子,譬如有的旅游帖子,其实做菜的私房帖子总是非常受欢迎的,尽管点击会很高,家坛会避免置顶,鼓励发私房,具体的,由当天值班的版主掌握。

最后,我个人不觉得家坛有问题,现在有时候每天8个置顶帖都不够用,家坛帖子还是很多的,不过和家坛无关的帖子也希望大家注意节制点,和网友们共勉,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长情更长的评论:
4d.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长情更长的评论:
随便发帖子没啥,只是如果被删了也不要在意:)
路长情更长 回复 悄悄话 受益非浅. 看来帖子也不是可以随便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