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53)院子里的小动物

(2010-06-05 09:57:43) 下一个
院子里的小动物多数看上去是很可爱的,不过依然是野外的,并不是都能和你和平相处。就拿臭鼬来说,如果在你的家里安了家,它的臭气会通过通风口等地方蔓延到屋里,还会把你家里的保暖密封材料等抓得乱七八糟:


从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那白点点是樟脑丸,我倒了一整盒进去,也没有把它赶走。有人说用人的头发,也有人说用狼的尿(可以买到),查查官方的网站,这些都没有用。有人说养个狗,其实如果狗的食物没有保管好,也会招来小动物。有人说在那里放音响,也有放个motion sensored light,这个我曾想过,不过怕引起火灾,没有试过。最有用的,应该是密封你的房子,不要留吃的给它们。可惜对院子里的小动物没有用,必须修围栏,最好是电网,院子围起来比较麻烦,而且也不好看。也许唯一有用的是用笼子:




要说明一点,你家来了野生动物,建议的方法是请Animal Control的人来,自己处理可能是违法的。我的理解是为了保护你,假入你受伤了政府没有责任。我被松鼠咬伤过两次,第一次是从壁炉里我把它抱出来,刚放出门,就被咬了一口,它的牙齿可不短哦!实际上Animal Control的人也都是用笼子,然后处死(humanely kill)。其实用笼子抓并不难,里面放点饼干当诱饵就可以了,自从我买了笼子后,抓到的有:

野兔,松鼠,小狐狸,臭鼬,北美负鼠,老鼠,浣熊

这里兔子对菜地的危害不算太大,兔子,松鼠都是就地释放了。老鼠是个子很大那一种(rat),相信也有人会说不能杀生,不过它什么都咬,对房子的危害也很大的,还传染病菌,统统处死。买笼子时我主要的目的是在我家地下室的臭鼬,其它的都就地放走了,不过从我开始养鸡以来,臭鼬和浣熊都不能就地放走了,因为我的鸡就不安全了,已经被咬死了几只。

先来说说流放,看似简单,其实也会给流放的地方带来不便,哪怕是公园。首先你必须流放到十英里以外才能保证它不再回来,你流放的地方可能是城市饮用水的水源,可能有政府的研究机构,需要控制野生动物,就算没有,也可能把不该去的动物放了进去,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把动物的病菌传播过去,所以你必须肯定你送去的地方适合流放,这就是为什么在有些州私自流放动物是非法的!

如果你送走的是母亲,它们的小动物可能会都死掉,问题是可能它们还在你家的阁楼里,死了的尸体会给你带来巨大的不便,所以请Animal Control的人来不是为动物考虑,而是为了你考虑!

流放是第二推荐选择,第一推荐的是杀死。通常是用水淹(我没有试过),或者用枪打。如果用枪,需要一枪毙命,起码是要那种强力的气枪用尖头的子弹。

臭鼬比较难处理,因为它在笼子里也可以用臭液攻击人,我就被弄到脸上过,如果弄到眼睛里,能够把眼睛弄瞎的。我是用一个大的那种装叶子的垃圾袋盖上去,不用打开袋子,小心地捆到车子上面,注意不要让风把盖的东四吹走了,不然拿下来时就麻烦了。你把臭鼬打死的时候,至少方圆一里地都会有它的臭味,我宁可流放它。

严格说来,它们和老鼠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好看一些。这篇关于对小动物的处理文章只是供参考,希望能对你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