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寻梦3

(2010-04-24 16:27:49) 下一个
这一篇的题目也可以是开博客三周年纪念,是想给自己一个总结,也是给寻梦一个结束。

来到文学城一直是把写小说看作是文学城的“梦”,自己的文学底子很差,在第一篇的寻梦里就是希望能写个小小说,后来还真的写出了几篇系列,主要是自己的东西。零八年在第二篇的寻梦后,虽然还是纪实性的小说,有的是自己的,也有别人讲述的,开始虚构地编一些故事了。一直在想会不会虚构为主的编一些故事呢?会不会就是第三篇的寻梦呢?这期间有些想法,但是却一直没有动笔写,主要是发现无法虚构太多,自己的阅读很有限。

那一年的地震,开始了家坛小学的筹建,建了家坛小学一,然后又建了家坛小学二,后来就再没有功夫写小说,耽误了这么长的时间,也不想写了,本来对我来说就是很难的事,特别地花时间,所以文学城的小说梦就差不多结束了。

自来到文学城,一直都主要活动在家坛和私房,却是对原创论坛情有独钟,特别地羡慕那里的写手,如果自己在那里能发一篇东西就特别高兴。有段时间也常去那里,原创的某版主还曾邀我去那里做版主,那是肯定不行的,不过还是很感谢的,以后可能会慢慢地淡忘,小说的激情不再,呵呵!

比较意外的是越来越喜欢写诗,刚开博客时还说肯定是不会写诗的,因为那是比较浪漫的东西,我是比较喜欢写实的,那浪漫的东西包括诗和散文都应该和我无缘,散文基本还是和我无缘,也不是我喜欢的东西,但是诗却是写了不少,主要是比较短,相对小说来说容易点,不用花太多的时间。还有就是诗可以比较虚无,可以随意地表现自己的一些情感,给网友来往送一首诗也是比较方便合理的办法。

更意外的是成了唱坛的常客,天生嗓子并不好,从来没有想到会唱歌。这里要感谢我参加的拉拉队群组,在那里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出声,在群组里发了几次歌以后,慢慢地开始在唱坛发歌,去年后来基本是形成了每周一歌,今年开始有每周两歌的趋势。我的优势是学歌比较快,现在上班开车远,在车上听歌又多了一条理由和动力!学的新歌当然是要在唱坛去吼吼的,自娱自乐也还是很高兴的事,唱坛的网友们还特别地友好,一般都会说点好话,也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

今后除了私房和家坛,大概会适当地写一点新歌,写词、写曲、配乐、配图都会一点,就是比较需要时间,试试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