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49)捐款

(2010-01-21 06:21:38) 下一个
昨晚儿子在家吃饭,妻子给他看了家坛网友捐助的小学照片并问他是不是也愿意捐款,儿子二话没说把钱包拿出来,把里面的钱全部拿了出来,捐给家坛小学,一共是68美元,还问够不够?妻子准备补上到100美元捐给家坛小学。晚上收到一个很长时间都没有联系的老朋友的悄悄话,他们要给家坛小学一笔可观的捐款。

说到捐款,大家应该都是很熟悉的,每年圣诞节的时候在大商店门口,一般能看到有装扮成圣诞老人的手里拿着一个铃铛,请大家捐款,一般数目不大,通常放个一两个美元就可以了。本地的警察和消防队员的工资估计不是很高,又是危险的工作,也会常常进行募捐的活动,我们这里的警察协会(policy association)还会寄给你用于信封上的地址的标签,就为了这个我们家很长一段时间都一直给他们捐款。

你的儿女们读书毕业的小学,中学和大学,有没有来信请你捐款?假如你的子女在学校是优秀学生,你一定会更容易给出一笔捐款,毕竟中国父母对孩子们的奉献那是没得说的,这种捐款往往持续几年。很惭愧,我从来没有给我在中国的小学,中学和大学捐过款,当然这是体制的不同,那些学校也从来没有找我要过,可是在美国博士毕业后,就自然成了这个学校的校友(university alumni),学校也会打电话邀你捐款,我毕业了二十多年了,地址也多次换过,可是还是会收到学校要你捐款的信或电话,当然如果参加捐款,也会收到学校的杂志,你的名字也会收录到学校的校友中间。这是给了我学位的学校,自然是要给一些回报的,而且是每年都要捐,也不知道捐了多少年,直到最近决定不再给我美国的母校捐款。

人类的各种疾病时时给人们带来很多的痛苦,为各种疾病的组织也非常的多,这些组织也经常要求你捐款。艾滋病,乳腺癌,残疾儿童,老年痴呆,还有很多的英文甚至都不懂,中文名字也不知道的,都是非常痛苦的疾病,有的可能我们就经历或者见过,你会为他们捐款吗?

世界上的大灾难,譬如中国的四川地震,长江沿线几年前的大洪水,广州雪灾等等,作为中国人,很多会有更深切的感受而义不容辞,慷慨解囊!对于世界上别的地方的灾难如印尼的海啸,这次的海地地震等,很多人也会捐款,爱心是没有国界的。据网上的资料http://across.co.nz/WorldsWorstDisasters.html,这次海地的地震在世界的大灾难中排在第44位,前面的三分之一以上都是在中国发生的,中国是一个自然灾害严重的国家。

还有公众电台定期地募捐,这培养了美国的捐款文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美国还有组织的非常好的捐款机构,如 United Way,红十字会等,他们有庞大的组织架构,筹款活动直接受到大公司的支持,在老板和同事们的眼光下,你怎么也要多少捐一些给自己一点印象分吧!

一个问题,以上的这些捐款后来到底怎么了?用到了什么地方?

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给小学的捐款用到了给孩子们盖的校舍上了。给家坛小学(晏家林小学)的捐款在这里:


我给中坛小学(土坝小学)的捐款在这里:




给家坛小学2(木耳坪小学)的捐款和以前一样,款子不通过政府,直接送到我们建房的施工队,相信不久会看到一所漂亮的校舍在云南宁蒗县,这是看得着的,如果你希望把自己的所得捐献一点出来,如果是捐献给家坛小学,难道这还不是一个好理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