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坛小学2倡议书

(2009-08-12 04:59:40) 下一个
===家坛小学2捐款方法点这里===


亲爱的家坛网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为中国贫困的孩子们再建造一个学校。在中国建校的合作伙伴仍然是上次为我们建造晏家林完小的~信天谨游~,他们在云南宁蒗县已经建造了七十多所小学,在四川马边建造了四十多所小学,有丰富的建校经验,所有他们建造的学校预算和结算都在他们的网站上。


我们的目标是~云南省宁蒗县战河乡的木耳坪完小~,我们将会和其他的捐助单位一起合资建造这所有480多名学生的完全小学。我们筹资的目标是二十万人民币,大约是三万美元!为什么选择这所小学?因为他们最需要我们!木耳坪小学所用的教室因为地震现在是A级危房,不能供学生上课使用。学生在校院里搭简易棚上课将进一年,夏天漏雨,冬天严寒,很是艰苦。上次我们让一百多个四川马边的孩子们有了宽敞明亮的教室,这次我们能让这些云南的孩子们搬出简陋的教室吗?肯定能的。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这次仍然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继续帮助我们负责收款集资,寄支票是他们推荐的寄款方法,见最上面的连接。OCEF初创于 1992 年,申请并获批准注册为一非盈利性组织,其唯一使命是筹集资金以帮助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是一受美国联邦政府税务局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s) 核准的 501(c)(3) 非营利性组织,享受联邦政府的免税待遇。所有捐款直接进入到OCEF的帐号,资金的使用都是有审核的,退一万步说,如果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建木耳坪完小,OCEF会为我们联系另外的小学。网友们的捐款非常安全!

瑞雪花园:我想quote德兰修女:In this life we cannot do great things. We can only do small things with great love. 不错,建校本应是国家的责任,这样的破败学校有很多,改变国家比建一所学校更有效果。问题是,我们无力改变国家,我们却有力量拿出自己有余的一部分,建一所能遮风避雨的房子,让这480个似乎被忘记的孩子知道,还有人关心他们,惦记他们,祝福他们。
rerre:“做你能做的!”
独孤小鹜:“没啥说的,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云南的这所小学,添砖加瓦,摇旗呐喊!”
丁庄秀园:“不畏艰难!不图名利!不辞劳苦!不惧失败!孩子们的微笑是我们最好的回报!”

附注1:家坛小学2捐款方法
这个是我爱我家论坛和OCEF(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一起拟定的捐款方法:
  • 不用在OCEF登记,直接寄支票,支票抬头写上“OCEF”
  • 支票备注栏写上你的Email(网名),你的Email就是你的OCEF登录名,收据OCEF会通过电子邮件或信件传给你。网名可以是你的真名,文学城的网名,或自己随意起一个喜欢的名字,用于公布在家坛,捐款数额版主为你保密。
  • 如果支票上地址和你家里地址不同的,希望在支票上改一下或者在信封上写明一下。
  • 信封上的收信地址请用下面统一的格式:

    OCEF(家坛小学)
    P.O. Box 772436
    Houston, Texas 77215-2436 USA

  • Sample Check:

    如果有company match的,可以把相应文件一起寄去。

寄了支票但不常上网的网友建议点这里给~rerre~或丁庄秀园发悄悄话,或也可以email给rerre.wxc@gmail.com,目的是版主可以帮着检查捐款的下落。

---
附注2:我给OCEF写的补充材料:关于我所了解的信天。

信天谨游建校有一百多所,所有的建校的情况都在~信天谨游助学~网站上有详细介绍,包括相关文件和费用明细,透明度非常高,这是我们相信他们的主要原因。信天谨游本人也和我在电话里交谈过。在晏家林爱家小学的捐款和建造的过程中,网友们提出了大量的问题,这其中有些是因为对建筑不了解而提出的“外行”的问题,信天都耐心地全部做了回答,可以看出信天是一个非常负责的单位。

建筑队的曹师傅是沐川人,是马边的邻县,他的妻子是云南省宁蒗县人,他们是在云南建校中结识的,两人都为人非常地淳朴!他们建造的学校相信是能信得过的,我的博客里有他们的照片。

我们今年夏天去参观了修建好的学校,具体情况可以看“我爱我家网友捐助的小学(1-4)” 四篇,录像“晏家林爱家小学的录像(1-6)”六篇。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4769

学校建的很好,原来的顶棚是普通“瓦片”式的,后来为了增加放震的性能,改成了水泥浇灌那种平顶的,我是外行,但听说这种比较好。屋顶做过了灌水实验,都有照片,保证屋顶是不漏水的。墙里的钢筋都有照片及时的给我们看,因为大雨而只能停工的情况都是有照片发给我们,我们也会及时地发给网友们!我的博客有部分照片,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41080,链接的信天网站有更多的照片,但是会比较慢点。

我爱我家是一个论坛,虽然我们不能事先决定能够集资多少,只能是本着“有多少钱,做多少事”的原则,但是论坛上的朋友们都很热情,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大家能有一个为祖国献爱心的机会。我们信任OCEF,上次合作很愉快,所以希望能得到OCEF的支持,还能够跟你们继续合作。先代表网友们谢谢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巷人家的评论:
谢谢你!
水巷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顶上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