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薇的两个男人(10)机遇

(2009-02-05 22:49:21) 下一个
西风的故事还得从两年前回国的时候说起,他和薇分手半年后曾有过一点联系,那是因为他还有些没有卖出去的货在她那里,

"你还好吗?"他问,
"我很好,你呢?"她说,
"我也很好,"

似乎两人都不愿意让对方看到自己的难处,他让她帮忙把那些货处理了,跟她讲了如何处理的方法。为此薇专门跑了好几个地方,所得的款全数都寄给了他,他一再说让她留一部分的钱作为手续费,但她没有接受,这笔钱还帮了他的一些忙。

他回国后原来的同学也有做的不错的,不过他没有想去别人的公司,他相信自己的能力,要办自己的公司。

在这期间用带回来的钱做本钱做了一些生意,主要是奔波在南方的几个城市里,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其中的艰辛就不用细说了!慢慢地他认识到要想赚大钱最好是有自己的独特的技术,可是在哪里可以学到这一门技术呢?他基本是见到了熟人就问这方面的事,不放过任何机会。

这天他因为一笔生意去了香港,在那里搭车的时候,意外地碰到了他的中学同学继红,十几年没有见面了能在外地碰到一起很不容易,他们一起去了一家中国餐馆。她告诉他说,她毕业后去了澳大利亚,现在在那里的一家公司工作,这次回来看父母在这里转机,正好就遇上了他。在交谈的过程中又知道,她在国外认识一位退了修的大学教授,曾跟她说过他有个很有用的发明,可惜没有人愿意投资去做。西风一听马上就来劲了,要她下次回去了后帮他问清楚一点!

原来这种技术是在在普通的润滑油里添加一种添加剂,可以做成一种极为特别的"特殊润滑油",可以用到跑车、飞机、航天等等的高级发动机里面,当然它的成本也很高(备注:这是瞎编的,因为涉及到了商业秘密,我就发明了这种东西,可我是一个商业盲,就不要追求细节了)。西风听说以后觉得有用,就买了一张机票直接飞到了澳大利亚继红住的地方,和老教授谈了条件签了合同后,就把这种技术基本学到手了,还做出了小部分样品。

继红这期间帮了他不少忙,她是单身,他也是,住在一起似乎更方便。

"嫁给我吧!把这里的工作辞了,回去一起跟我做生意去,"西风对继红说,
"你就知道你一定能成功吗?"她问,
"有你帮忙一定能成功的,我也年龄不小了,等把这件事做成了,就想休息一阵子了,咱们都不要太挑了吧!"他诚恳地说,
"我当然是不能挑的了,我怕你到时候遇上了比我年轻漂亮的,就不管我了,"她说,
"当然不会不管的,将来如果成功了,公司股份我们一人一半,我没有别的要求了,如果不成功。。。"
"不怕,但是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可还是黄花闺女哦,你一定不能亏待我的,"她说,
"一定!"

回国后,首先是简单地办了婚礼,然后开始了艰苦地创业。生产一个实验品和生产出产品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添加剂加进去后要搅拌,一不小心就会弄到全身都是润滑油!

在中国做实验有一个很重要的中国特色,就是不敢随便找人帮忙,要技术保密,一般都是找自己的亲戚干活。西风说服了他的弟弟在这里帮忙,但人手还是不够,他想到了薇的妹妹一家,这还正好有薇的关系。因为他知道他们迟早都需要一个在美国的代理人,负责推销他们的产品,薇是他最放心的人,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继红,没有想到她非常不高兴,

"什么?让你的前妻做我们的美国代理,我不同意!"她说,
"你这就没道理了吧,她和我已经离了婚,而且我们都结了婚,"他不太高兴地说,
"我怎么没道理了?我看你还是对她依依不舍吧,,"她的声音也高了,
"我相信她,对她我放心,我是完完全全地为了工作的考虑,"
"我看你是为她考虑,"她坚持说,
"你有别的人选吗?"
"没有,"
"那就是她了,我去和她的妹妹联系,"他说,
"这公司一半是我的,我有否决权,"她仍不相让。

她觉得,他和薇既然离婚了,就不应该再有任何的联系,他说到她的时候显然还是那种关心的口气,这让她感到很不舒服。其实她的担心真的是很不必要的,况且他以后也不可能不接触别的女性,真心地爱一个人才是保持婚姻关系的最有效的方法。

此时的继红正身怀六甲,西风不想和她争论,他不想让她动怒。

稍后过了一段时间后,他说为了继红的身体考虑,决定把她送到她的父母那里去,不再参加这里的活动,她也确实经不起这里紧张地生活。等她走了后,公司里当然就都是他说了算,他找到了薇的妹妹蔷,给她详细地讲了他的情况,蔷觉得这是一个很有前途的产品,马上就加入了进来。

经过很多次的实验,他们的"特殊润滑油"终于就要可以小批量的生产了,他们也和薇联系上了。

"让我做美国代理,我行吗?"她对自己的能力总是很怀疑的,
"我相信你一定行的!"西风说,
"我可以试试看,但我还要和我的丈夫商量,"她说,
"那就等你的佳音,一定要努力地说服他,你对我们很重要啊,"他说,
"我尽力吧!"她说,

是啊,她的丈夫能同意吗?

~下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难怪有人叫你破唤唤,怎么眼睛老盯着人家宝贝呢,呵呵

西风还是很有办法的一个人,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又看到那个大宝贝的臭样子了,真可爱!

要是我,我也不同意西风那么做。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下集揭晓,呵呵

也谢谢楼下的KDSZ!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开始干大事了?我猜她丈夫会支持吧?
KDSZ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