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试灯影牛肉丝/炒萝卜丝

(2009-01-06 16:29:07) 下一个
上次还剩大半磅牛肉,决定试试灯影牛肉丝,非常好吃:


我准备的方子是这样的:
一)卤牛肉:牛肉,酱油,八角,茴香,姜片等,不要太咸或太烂。
二)卤好的牛肉剥成丝,放一边
三)酱油调料:小碗放一勺酱油,一小勺糖,一点点水,混合
四)红油调料:把油烧热,倒入辣椒粉里,边倒边搅,做成红油调料(可以多做点存放)
五)把锅洗净擦干,放如牛肉干煸翻炒去水,约两分钟,少量加点油继续翻炒约两分钟,加上酱油调料翻炒上色,关火,放红油调料和白的熟芝麻拌匀后出锅

实际操作上,先卤牛肉,和一般的方法差不多,我怕高压锅太烂没有用,结果烧了一小时:


卤好的牛肉剥成丝,放一边,拿两个碗做调料。做红油调料没有辣椒粉,我用了辣椒面现打了一点辣椒粉,进油锅慢慢地搅,芝麻放进去烧熟(没有熟芝麻),倒出来:




我的牛肉片较薄,也成不了丝,所以简单了点,剥散就是了,干煸:


有点焦焦的时候,加点油翻炒,加上酱油调料翻炒上色,再放红油调料拌匀后出锅。这个菜比较费时,把牛肉弄散上味,想要难吃都不容易,非常好吃,不过下次应该还能更"色"一点,呵呵!

妻子配了一个萝卜丝:




今晚的菜:


隔天换了厚牛肉又做了一次,丝足够长了,但耐心不够,也还是没有剥得很细,这次是用高压锅卤的肉,大约十分钟就好了,辣椒面没有打碎,直接用的瓶里的,其它基本一样,更象一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pp的评论:
是最普通的卤肉调料。看第二张图中间象花一样就是八角,旁边象米粒的是茴香
wupp 回复 悄悄话 八角,茴香有什么区别?能不能给个调料照片?谢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断翅的雨蝶的评论:
初试还不能说是特别好了,味道不错了,你要动手一定会比我的样子更好看,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哇,好专业啊,这个要收藏,回去试试,实在太诱人啦!佩服丁哥哥啊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祝你成功!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啊,我家有一块牛肉在冰箱里面呢,这个要试一试。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谢谢,还不知道有这么多的讲究呢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菜不错。不过提个建议,白萝卜与胡萝卜最好不要一起吃,营养互抵消,等于没吃。中国菜最讲究饮养搭配了。牛肉不用煮那么久,我通常是煮四十分钟,再做就很熟了。因为后面还要炒制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梦绿的评论:
肉太薄所以样子不太好,味道很不错,明天准备再做,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曾经一次吃下3包灯影牛肉.太好吃了.

谢谢分享.这就去做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