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丁庄秀园的月饼

(2008-09-03 18:22:06) 下一个
文学城的月饼大师太多了,我是不能比漂亮的了,只能比简单,方子在最后。先看第一个模子和模子里出来的试验品"秀园"月饼:




烤了五分钟用蛋液上色,两个没上色,效果不好:


第二次用木头刻的模子:


烤出来后的"秀园"月饼:




"丁庄月饼"制作过程中:


丁庄月饼和丁庄月饼的模子:




丁庄月饼烤出来后:


两个铁模子是切饼干用的,在"Hobby Lobby"一美元买的,妻子的复印纸(只用过一面,呵呵)写了字后翻过来,再用热胶(glue gun)描字,但是字是凸出来的。用木头雕的模子的字是凹进去的,效果较好,但有点麻烦,因为要反着写字,最后"丁庄月饼"图省事还是用了热胶:


方子的用料:


一杯(小酒杯)油加上两杯糖浆(golden syrup),加少许泡打粉和少许盐,用面粉和成软面,我买了低筋面粉(cake flour)可能效果好点,竟然忘了用,每次都是用的普通面粉,这就是皮料,看来问题也不大。馅料如果有莲蓉罐头,打开就能用,豆沙的则太湿,我拌了点黄豆粉,也可以拌点芝麻粉或饼干一类的,或用微波炉把它弄干点。我的蛋液不成功,也太麻烦,觉得不是很有必要,在模子上面涂上油帮助脱模也就算上色用了,380度烤5分钟,340度烤10分钟,再用上火高温(broil)烤2分钟上色。

烤好了后要在有盖的盒子里放两天后再吃(回油),皮子就是软的了,味道也比较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收藏了,改天自己试试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老朋友来访!中秋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咋这么能干呢。

羡慕ing 。。。。中秋快乐!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当然好吃!
谢谢梦儿和唤唤,唤唤的那份给梦儿吃,别后悔啊,呵呵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厉害呀?丁哥哥,你怎么什么都会做呢?

也许好看不好吃?要不嫂嫂为什么那么瘦呀,呵呵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直接去你家吃吧!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林妹妹:相信你是巧手,记得分享哦,

特妹妹:行啊,绿豆馅的应该也能做的,

福田:谢谢来访,软件做这个那可是难多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好诱惑啊,一定尝试一次

谢谢丁庄主分享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丁哥哥,我要吃绿豆馅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绝。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你用软件做得。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断翅的雨蝶的评论:
谢谢蝶儿和楼下的风兄!中秋快乐!

什么时候来丁庄秀园,咱们一起吃月饼,呵呵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好诱人啊!太佩服丁哥哥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模子:-),蝶儿不爱吃月饼,也忍不住要预订一盒了,哈哈!周末快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别有风味的月饼,想起了你的蛋糕!预祝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