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是美国丈夫好(3)

(2008-02-10 17:02:01) 下一个
分娩的阵痛来的比较突然,建桥不在家,是珍的母亲赶来把她送到了医院,孩子啼哭着提早了一个星期来到了这个世界,是个男孩,母亲流着泪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儿子啊,我的宝贝,你要好好学习,一定要给妈妈争口气。孩子哭声更大了,他好象听明白了:妈妈啊,"男儿当自强",我会的,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去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建桥呢?"珍的母亲问道,
"我累了,"珍回答说,她已经挣不开眼了,昏昏沉沉地睡了。

建桥此时在燕子的家,昨天他接到她的电话,说她在单位长工资了,很高兴要亲自做几个菜庆祝一下。她今天穿的比较随便,长发散落着,脸上因为喝了一点酒还泛起了点点红晕。这几个菜很不错,很合他的胃口,他以前没有想到她还能做这么好的菜,比妻子的好吃多了!他喝着酒,慢慢地仔细打量起身边的这个女人,以前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身材真的很不错的!

"燕子,嫁给我好吗?"他对还在收碗的她说道,
"真的吗?我可以考虑,你是一个不错的男人,"她笑着说,
"我会尽快跟她提离婚,然后和你结婚,"说完他跑过去从后面轻轻地抱住了她的腰,
。。。
"我怕你到时反悔,你得写保证书,"燕子不知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
"我会对你好的,"
"我可是第一次啊,一生交给了你,"呜呜,燕子声音变了,"如果..."
"我如果反悔,叫我不得好死,"建桥等不急了,抱着她进了卧室。

半夜,建桥回到了自己的家,发现妻子不在,忙往医院赶去。他扫了一眼妻子,连忙问护士孩子在哪?看到了儿子和妻子,他知道此刻给燕子的许诺是不能对妻子说了,道德上也不允许,而且他自己开始后悔了。

"你还算是个父亲吗?"珍醒了,
"对不起,好在你没事,"建桥小心地应着,
。。。
这天无论珍说什么,他都避免吵嘴,小心地回着,
"我闺女当初嫁给你的时候,你可是许了愿的,"珍的妈说,
"是是,我去给你们买吃的,"他见丈母娘也开始数落自己的不是了,赶快找理由走了。

孩子的头几个月是很难带的,建桥还算马马糊糊过得去,细节就省略了。这段时间建桥也常接到燕子的电话,有时也会背着妻子去那边,燕子的口气很坚决,你要是反悔不和我结婚我会死给你看的。他这些天也是身心俱惫,也不想一直拖下去,他还是更喜欢燕子,只是一直不知如何跟妻子开口。

"你在外面有了女人?"珍不是很细心的女孩,但也接到过几次一个女人的电话,不仅起了疑心,建桥没有说话,他也不想隐瞒,追问了几次,"哇...,"珍伤心地哭了,她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离婚吧,"她说,
"这可是你说的...,"他说,

事情竟然就这么简单,两人都没有异议,剩下来就是儿子的问题。

珍珍:儿子我是坚决不会放弃的。
燕子:儿子给珍珍,我会给建桥生的,如果去了美国,愿意有几个孩子也不是问题。
建桥:儿子跟珍住,但是我们共同抚养。

最后协议的结果是取了建桥的方案,不久建桥和燕子结婚了,不久建桥的出国也办下来了。他在他表姐的帮助下去了美国。珍在北京自己带着孩子,其中的各种艰辛自不必言,这中间朋友也介绍过对象,条件都不好,她也不再去想这事,她只想一人带大这个儿子。

一晃孩子已经九岁了。

~下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半仙滷味居的评论:
是的,人要先自救,才会有天救你

给唤唤:单亲的孩子,吃了不少苦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總歸一句話:女人要自立,凡事靠自己.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更可怜~~~~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的留言都很有趣,有些地方可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谈,呵呵!
sorrowman 回复 悄悄话 The sky is wide, broad, but the view of individual human mind is cornered. That is the reason of individual shoes.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Great comment. I totally agree. I am married to a Canadian and my life can't be better.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sinead4273 语,不管是老外老中,只要适合自己,就好,拿个不大确切的比喻,就是,不管好鞋坏鞋,只要合自己穿,就行。

噢,我这属似是而非的谬论,嘻嘻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说得很对!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等下文。

其实怎么说, 只能说,适合自己的老公就是好。 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有道言: Only you knows whether the shoes fit or not.

你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