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绝] 两首 - 岁末思弟

(2008-01-30 18:37:20) 下一个
读清泉水的诗让我想起了弟弟,弟弟在国内一周上班六天。我出国时25岁,如今又过了25年,武汉刚下了特大的雪,借佳节写两首给我的弟弟以寄思念。

[七绝] 两首 - 岁末思弟 by 丁庄秀园

我思小弟君念兄,情牵手足两相同。
遥望残月拼诗句,万语千言泪眼中!

嘻笑纷争廿五年,留洋廿五梦尤牵。
新春佳节轻声问,白雪江城好入眠?

[七绝] 两首 - 岁末寄兄 by 清泉水
去国悠悠逾十载,故园恋我客愁深。风何扰醒今宵醉,不让釜溪梦里寻?
新春日近客愁牵,冷月风吹又一年。最念盐都灯火热,满城爆竹满城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来轻松自然。欣赏!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前年回去了的,今年有旅游计划可能不回了,:(
好在还有webcam...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手足情深,真羡慕!丁哥哥,那为什么不回家去看看弟弟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