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学时代(7):第一封信

(2007-11-24 10:00:39) 下一个
第一次收到信,给我一个人的信,而且不是由大人转交的,是在小学六年级,来信的是史mm,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孩。

我们这个小学地处武汉最繁华的江汉路,也是商业区,这是往好的说,按现在的标准,说是贫民窟也不太离谱。史和其它的孩子明显地不一样,稍带白皙的脸,留一对长长的辫子,我并不知道她父母的职业,但是我去过她的家,不是很大,却是收拾的非常干净!是一个书香门弟的家。她家有不少小说,她的画也画得很好,还写一手很漂亮秀气的钢笔字。

我问她:我怎么写不出你那么漂亮的字呢?她告诉我说,要想把字写好,要避免头重脚轻,譬如我名字里的这个"史"字,你写的时候,上面的口一定不能写得太大,就好看了!我试了一下,果然比我原先写的好看多了。

史和我并不是一个班的,但都是班上的主要干部,所以平时还是有接触的。我们较密切的接触应该是排演样版戏,沙家浜里的十八棵青松。这里有十八个男孩,是十八个"伤病员",只有一个"卫生员"女孩,她和我们一起排戏,没有扭扭捏捏的,那句甜美的"小王,来换药"至今仍在我脑海里。

当然,更近距离的接触是那次的校外活动,去中山公园的游泳池游泳,她游过来了,用调皮的眼神打了一个招呼,就把几个男生的目光都吸住了!

有个她们班的男生和我也很好,他演郭建光(我演的是老班长,呵呵),离她家住得很近,我也常去他家玩。七零年时,各家的房子都很小,厨房和厕所都是公用的,洗澡一般在厨房。看到史家厨房的窗子和他家厨房的窗子正好对着,我问他,你洗澡的时候,不是都让史看到了吗?他说可不是吗?看就看吧!过了一会,他看我还是有点不解的样子,说,你别想看她,她们女生狡猾地很,洗澡的时候从来不开灯,啥也看不到!我不仅喃喃地说到:不开灯,怎么洗啊!

尽管史是全优的女孩,可是命运却并没有特别眷顾她。原来她家的成分不好,在文革中自然遭殃了,全家被下放到湖北的谷城县,我们都很舍不得离开对方,她答应走了后互相写信联系。

记得她在第一封信里告诉我,她在那里很好,学校让她扮演红灯记里的李铁梅,参加县里的演出。我很认真地给她回了信,告诉她学校和同学们的一些琐事。不记得她的第二封信里写了什么,觉得好象是收到过,但却想不起写的什么,也许没收到过...

史,你在哪,你还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不开灯,怎么洗啊!--问得可爱。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rre的评论:
不要!谢谢,
rerre 回复 悄悄话 我替丁兄谷糕了一把,有个史纯敏是湖北德仁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铭新药店的负责人,要不联系一下?

http://www.567info.cn/hubei/437561.htm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的评论:
鼓起勇气把她的名字加了上去,想信我留恋的是停在那时的美好回忆,我也是同样深爱自己妻子的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情窦初开涅,原汁原味呀...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感谢兰妹子的鼓励!不过我写个编来的小说,一定是很糟糕的,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庄主的写作大有潜力呀,现在给个签字?俺给你存着哈。

卡卡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