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22)修电炉

(2007-10-08 19:05:37) 下一个
我们家的房子比较老了,常有东西坏了。家里烧饭有四个电炉,前两天右上角的电炉不热了,右下角的电炉是用的最多的,几个月前坏了后我就修了一次,没拍照,这次一起给大家介绍一下,互相学习!在修之前可以把有问题的电热丝(electric burner),和一个没问题的电热丝互换一下,看看是不是它的问题。如果是电热丝的问题,可以去买一个换上,不然事情就复杂一些。自己修电炉,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一步是把电源关掉,


我家左面的两个炉子是插上去的(便于换成烤炉),要拿下来,


然后把铁盖周边的螺丝拿下来后,盖子拿下就可以看到接头了,


注意右边黑色的是这次要修的,左边白色的接头是我上次换的,当时旧的明显破损,新接头买来时电线的头上没有和开关相连的铁片,就用了原来的半截线,把四根线扭在一起(见那两个小白色三角,用来连线的)。这次右边的黑接头没有破损的痕迹,拿电表量了一下,都是好的,电热丝也没坏。


开始检查开关,把开关的线拿下,用电表量发现没问题的开关插座两端有约十六欧母的电阻,而有问题的开关不通,应该是开关的问题!


把开关拿到专卖家电的商店,买了一个新的,见图可以看到新开关是替代品,和老的不完全一样,


上面朔料部分可用于各种不同的接口,接按纽的也需自己调整长度,按说明装好后却没法很好的固定在我家装开关的相应部位,把老的开关上面的铁皮换到了新开关上面,好了!


在装的过程中,你可能需要试试电炉丝是不是工作了,在这个过程中,取电炉丝时一定要注意要等它冷却后!再看看我用的一些工具,电笔用来测试是否有电(靠近有电部位就会发声),电表测电阻,手摇电筒(不用电池),扳手起子等,还用了矬刀给开关的按纽里塞了点东西,让它的高度和其它按纽完全一致。那张纸也很重要,详细记录着各根线的颜色和部位,不要装不回去了,


全部装好后,完好如初:)


再说一句,安全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你那个嘎后面太长,影响我的网页,文学城不会处理这长字(不会回头),准备删了,重来一个,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fearcpatest来此游玩!

兰妹,就说胆儿壮不好吗?什么是胆儿"肥"啊,我对那个字过敏的,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喂喂喂,大发了哈,动电要有执照哈,这老哥儿胆儿肥呢。

赞一个(下回可别逞能哈,太可怕啦)
fearcpatest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复杂,光看图就叫俺头晕。竖2个大拇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