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19)鲶鱼篇

(2007-08-29 07:38:24) 下一个
鲶鱼又称鲇鱼、河鲶、四须鲶、年鱼、鲶金姨、鲶拐子等,这些是孤狗来的中文名字。在美国我们常叫它猫鱼(Catfish),它的特点是无鳞,有两根胡须,如果说有四根,我想可能是包括向上的两根小的。查英文解释时,说它是味道鲜美,其实特别腥。它可以做酸菜鱼,但比较麻烦,要放很多的辣酱等来压腥。也可以做醋溜鱼,较为简单,但不能完全去腥。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油炸,它的肉质松软,无鳞无刺,做法如下:

玉米粉,盐,胡椒粉拌好。处理好的鲶鱼用水洗净后,用纸把水吸去,斜刀切成约一公分厚的片,拌上拌料。大火中炸两分半到三分钟起锅,盘子上垫上几层纸吸油,这样鱼块会脆嫩爽口。






注重大火比较重要,象我的电锅最大是400度,一次最多不能放超过八块,不然油温就不够了。另外超市也有现成的炸鱼用的粉(Fish Fry),它更适合煎超市买的鱼片用。

我们这小区里鲶鱼不少,钓鱼很容易,小区的溏只隔一条路,我骑自行车去,


邻居说小溏的鲶鱼过多,这次又钓两条,


注意鲶鱼喜欢夜里活动,所以最好是早上九点以前,或下午六点以后去钓。如果你在船上或甲板上钓鱼,一定要拿象我上面的网才能捞上来,五磅多的鲶鱼力量就很大了,如果提出水面,一般的鱼线都会断。破鱼也有技巧,但过程有点不雅,先去头,鲶鱼中间的骨头用手一折就断,刀只割肉就行。下面左边的是去鱼皮的(Catfish skin puller),我现在不用它,但是在去鱼皮时,肚子那部分与皮连着很紧的是不能要的老皮。破好的鱼应该是这样的,



最后给大家看看我刚买的新武器,



这种鱼杆我最喜欢,小巧方便,但不结实,钓大鱼时千万别让杆子弯曲。还得换线,粗尼龙线缠不上去,所以要买较贵的线,象我买的那个Power Pro的是二十磅的,祝大家鱼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