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俄罗斯风情,Irkusk,95年

(2007-07-08 00:39:03) 下一个

九五年二月去俄国出差两个月,照了一些像片,扫描进来,虽然清析度不好,还是希望和大家分享。

先到莫斯科,一路还顺利,飞机晚餐里有生鱼片,俄国人吃生鱼,生肉并不亚于日本人。终点站是希伯利亚的Irkusk。据说因流放这里的文人很多,所以也称为"俄国的巴黎"。飞机快到达时,天已黑。这天雪异常地大,飞机转了几次停不下来,上面有几个脾气暴躁的俄国佬,一边使劲地蹦一边叫"Just land this dame plane!",看着还真让人有点担心!最后飞机停了靠北的另一城市,在一个极差的旅馆过了一夜,第二天顺利到达Irkusk。我们住宿的这个旅店还不错:

我们这个项目好像是五百万,我还问过老板,俄国哪来这么多钱,他说:“当然没有,这是西方资助他们的钱来做项目”,这钱又回到了西方。俄国中央银行,我上班的地方:

这个旅店很大,里面还不错,下面有好几个餐馆,不过我的同事曾被人用枪顶住要过钱。我有次去对面买了酒回来,被一个醉醺醺的彪形大汉缠住找我要酒喝,还动手抢,我没给他。在集市里看到女孩讨钱,我都会给的。每天下班后晚上大半时间泡桑拿,或者在酒巴聊天:

主要是在这个餐馆吃饭,这里每晚都有歌女唱歌:

旅店的妓女也不少,她们和门卫都很熟。在莫斯科的旅店每天都有脱衣舞女的表演,这里稍微保守点,也时常有舞女表演:

旅店下面还有一家中国餐馆,不过非常贵,也不地道。仔细看看餐馆的开门时间是十一点到下午四点,晚上六点到十点:

有几次中午或下午,总之是吃饭时间,在外面找餐馆吃饭吃了闭门羹,可气的是它们正好在我吃饭的那段时候关门休息!也可见俄罗斯效率低下。

旅店的门口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河,非常漂亮。这条河和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Baikal湖相通,瓶装的湖水,旅店有卖的。我们工作的银行的水却是黄的,不能喝,所以我们都从旅店带水。如果哪天忘了,就拿啤酒当水喝。我们去Baikal湖时,湖已全部冻了,可以开汽车。只有与河相连的部分没冻,有很多鸭鹅等,非常漂亮,可惜没照片。我们在湖上走了一个多小时,在湖中间不知谁开玩笑用雪栽了这颗树:

在湖边的饭店吃饭,看湖的一角:

当时记得最喜欢的菜是kalamari(鱿鱼),一直以为是俄语,后来在美国餐馆也有这个东西,是同样的叫法,我晕。

来俄前,公司介绍了一下我们的客户,要我们买一小礼品给指定的一位客户成员,我的礼品给了这位姑娘:

我们给俄银行分行做的通迅软件要求是可以断点工作的,因为分行是用柴油机发电的。我去分行给他们装我们的软件,看看它简陋的门:

在去分行的路上,汽车在油站加油,要求不准熄火,正好与在美国相反。据说是因为怕车子熄了火以后就打不燃了!

记得当时卢布贬值非常历害,每天都贬,大慨一美元兑四千到五千卢布,凭我带的美元(>$300),也当了一回百万富翁(卢布)。我一般一次兑一百美元,手里的卢布面值不少是五万以上的,记得不清楚。但记得有次买一串葡萄,找的小面值(一千?)的钱厚厚一叠,口袋都装不下。菜场外的自由市场:

菜市场我们常去,也可以和当地人讨价还价,说俄语的数字我没有问题。那时的俄国人生活很差,难以想象,我还看到一个醉汉趴到在地上,无人问津,我问我的同事要不要帮忙,他说不用管,可能已经死了,至今印象还在。

在完成任务后,参加了当地的一个庆祝活动《桦树节》。这里的房子都是白桦树做的,雪很深,很热闹的,有雪墙,比试表演爬柱子等:

这么深的雪,好玩吗?

离开之前,买了几件玉器,说是当地产的:

是一对酒杯,一个青蛙在一片绿叶上,一共花了五十美元,后来碰到过一位国内博物馆的来访,都是真的玉。他对这青蛙爱不释手,说至少值200美元,其它如酒杯等都有缝隙,大约值10美元。

在莫斯科住了几天,也照了不少照片,放一张这里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写意中国的评论:
卢布九八年改版,即1新卢布=1000老卢布,这么算,1美元=26000老卢布!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金和卢布的汇率是1:26左右,现在俄罗斯的通货膨胀还是很厉害,莫斯科的土豆就要49卢布一公斤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Thanks very much!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pics.!!! Thx for sharing.

BTW, like the post you talked about teaching your son cooking fried rice.

上学前班了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那时候是他们比较艰难嘀时候,到处都是自由市场。95年他们已经学奸猾鸟,在早三、四年,那里市场上嘀好东西很多。
他们好多东东都很落后,但是瘦死嘀骆驼比马大,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