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1)做家具

(2007-05-11 13:54:50) 下一个

一直都想以这个题目写写来美国后的经历。土插队时我们喊过,要扎根农村一辈子,可谁也没留在那里。洋插队还没有结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很多人会留在这里。我可以写点过去发生的事,也可记录点现在的事。以做家具开个头,目的之一是想开个简单的头。

在国内就很会做饭的女人,其实并不多,到了美国,个个都成了巧媳妇。在国内就会做家具的男人,更是凤毛鳞角,在美国却到处都是。这里我希望和初学者共同探讨,也向高手请教。

搬进此房不久,就做了上面的书架。它的好处是能大能小,因房而定。简单易做,全部用螺丝钉相连。我当时连台锯都没有,划好尺寸,直接在买木头的地方锯好。我用的是一尺宽,3/4寸厚的松木。从图上可看出,上下左右的四块板先量好,中间的立木,按需要增减。中间的木板和两边木板的内侧,钻上一些洞,是架活动隔扳用的。隔扳也是按需要增减。最后在前面最下面,钉上一窄木条,好看也承力。后面中间放一小木头承力就行了。对了,上面的奖牌主要是儿子数学比赛得的,儿子和我下棋得的,还有儿子,我和妻子乒乓球得的。

这个较大的工程是我和儿子共同努力的结果。最大的好处是冬天车子的玻璃不用除霜了,给刚开始开车上学的儿子省了不少事。我们的车库进出车不方便,现在改成乒乓室了。

还有一个想做而未做的家具是受一老美的启发。他家浴室有一面大镜子,遥控器一按,镜子里出来一电视,原来镜子是单向的(one way mirror)。如果用这种镜子做一放墙角的穿衣镜,把电视等藏在背后,是不是很奇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i0ni0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乡兔的评论:
Thanks! She will love to hear about it,
思乡兔 回复 悄悄话 Oops, her=your charming wife
思乡兔 回复 悄悄话 Wow, lots of trophies! Aren't you proud of your family!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洋插队 experience.You are a multi functional husband, please tell her that she is a very lucky on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