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房屋买卖经纪,这个正走向正在衰败的行业

(2007-03-31 12:48:40) 下一个
很多人自己卖房,都很失败,原因有二:

第一个原因是:太贪婪,房子价格定的比有经纪的还要高,自己以为可以大赚一把

第二个原因是:太失败,没有恒心和努力。自己试验了一个月,没有卖掉,就扔给realtor去卖,为什么自己不多努力,或者再降5%呢? 很多人宁愿降了价给REALTOR再去卖,而不自己降价出售,就是个自我否定的失败政策。我敢肯定再降5%要比有个REALTOR更吸引买主。

房屋买卖经纪是个正在衰败的行业,靠一次拿经纪费的这个行业早期兴起的原因在于信息的不流通,不对等,现在由于信息化的飞速发展,REALTOR这个行业已经很难再以原来的模式生存下去,很多经纪带人看了很多房子,最后也被买家甩了,有很多经纪,特别是刚刚入行的,连生活都不能维持。而有些名气的经纪却轻易的拿佣金。

我的预测是这个行业以后会向以小时收费的服务业转化.

下面是为什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个人的经历:

我有一个房子,近三千平尺,另又有两门两车库,FULL basement, 是典型的COLONIAL型,座落在一个小区内,这个小区里面的房子绝大多数都是SPLIT型的,只有一千五百平尺。我是去年下半年开始卖房的。当时本小区房子split level的成交价在35万到42万,有十几个split level成交,只有一个colonial的成交,那个colonial也比我小,只有一车车库而且夫妻打架离婚,房子糟蹋得很厉害,所以卖的不好,售价正好40万。到我卖房子的时候,由于都说房价在跌,所以来了四个agent,给出的建议要价都是在39万到42万。我很不服气,别人的房子比我一半还小,凭什么我要和别人卖的一样?

几个邻居房子不够住,我问他们要不要,他们都很兴奋,同意我卖给他们42到43万,但是没有一个肯立刻给我现钱,大概他们都没有现钱,都要和我定个有条件的合约,就是等他们的房子买了再给我钱。所以我一个都没有答应。

就在街对过的小区,都是我这种的房子,没有split level的,有好多和我的是一模一样,两个小区是同时建的,也是同一个builder,学区,税率都是一模一样。可是那边的房子要卖55万到65万以上,基本都在60万以上。唯一的一个不同的是,我们这个小区的lot是0.25亩,对过的是0.3亩。

在不服气的情况下,我就只好自己卖了,定了个价格45万,几个agent都来看了,有个说,她可以帮我以45万卖两个星期,卖不动就必须降,我说,就不麻烦您了。还有一个说,如果45万卖了,她就不做realtor这一行了。

结果第二天就有人来,出价43万,我一高兴,就同意了,他们当时要给我钱做押金,我说我不能自己拿,等找了律师再说,第三天又有offer,同意45万,我于是给第一个打电话,说有人出45万,结果那夫妻俩都不上班,径直来我家,气势汹汹的,后来,我坚持认为口头敲定没有法律效果,最后他们也同意45万了,所以我还是卖给了先来的。

我高兴了一会,卖完后,过了一个月,我再一查,我小区另一个和我一样colonial的竟然卖了49.9万。我才觉得自己卖的太贱了。

所以,定价最重要,而经纪并不一定能帮你多少。

如果我一开始听经纪的,第一个经纪的第一个建议价格是39万,6%拿走,我只有36.6万,而我新手随便一卖,45万,多了8万4千;如果我能和邻居一样,卖在49.9万,那就多了13万3千了。找个经纪,丢了13万3千美金,对我可不是个小数字

而对于那些为我准备了厚厚的材料的四个经纪,(有的经纪搞了好几本,比博士论文
还有厚重,还要精致),我也为他们叹息,因为他们忙活了那么多,一个子也没有挣
到,而如果我真用了他们中的一个,那么两,三天的功夫,他们就从我这里赚走2.5万
美元,也太多了。这真是太不公平了。这个行业真是要么撑死,要么饿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横跨太平洋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太贪婪,房子价格定的比有经纪的还要高。很多这样的人。当然市场调查还是很重要的,自己的房子应该在什麽价位要清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