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逸轩

沙的嘴角总含着让人迷离的微笑......
正文

幻想与现实

(2007-05-29 09:24:24) 下一个

一天,女孩和男孩相约出去喝咖啡.女孩精心打扮了一番,在落地镜前转了几圈,满意了才出门.肩上背个自以为酷的黑色的小帆布包,轻快地往咖啡厅的方向走去.咖啡厅离女孩的家并不远,远远的,女孩就看到了坐在咖啡厅落地窗边的男孩,很是惊喜,但同时也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女孩到后来才明白这种感觉......

"今天这么早?公司里不忙?''
"恩...''
"难得哦,记得以前可都是我用一杯咖啡的时间等你的哦.今天太阳挂在哪呢?''女孩嘿嘿的笑着说
"UM...''男孩并没被女孩逗笑
"今天怎么了?遇上不顺心的事拉?''
"没...''
"那你怎么不说话呢?''
"其实......今天......我有事找你......''
"啥事,看把你结巴的,''女孩继续笑着
"......''男孩并没有马上回答,沉默着
女孩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小心的问:"说把,啥事呢?''
男孩抬头看看女孩,接着无力的垂下去,"我们分手把......''
声音很轻很轻,轻得连男孩他自己也没听到
"你再不说,我不理你了...''女孩鼓着腮扳子说
男孩轻轻的握住女孩的手,怔怔地看着女孩,似乎要用尽今生的所有记忆去刻下女孩的点滴
继而,男孩喝了口咖啡,手有些不自然的颤抖
女孩继续睁着大眼看着男孩
"XX,分手把......''
女孩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我们不是好好的吗?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对把?''
"不是......''
"那理由呢?''
"我爱你......''
"可...那是为什么?''
"可能是我没用,我努力想给你最好的生活,到头来,我发现自己很渺小...''
"我不在乎!!''大颗大颗的泪水滚落下来,女孩还是使劲的抿着
"现实与幻想是有距离的......你的世界很美好,但现实没那么美好,我怕......''

男孩继续说,可接下来的话女孩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她不明白,昨天的美好,到今天全消失了.眼前这个自己深爱并且想用一生去爱的人竟然说出了这样的话......女孩走了,虽然她不理解他的话,但伤了,也痛了,任性地倔强地跑了.男孩想追,但最终还是坐回原位......

从此,男孩就再也没了女孩的消息.

(其实男孩说的是:我怕给不了你心中那么完美的生活与爱情)
也许等若干年后,女孩再回想起男孩的话,她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当初是活在幻想当中, 童话当中,面对生活的残酷,爱情其实显得特别微不足道......

今天的女孩坐在同个咖啡厅,同个位置,喝着同种咖啡,品着却是不同的味道.想想以前的自己,她的嘴角泛起一丝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