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妄想

博客的理由其实是梦想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人生

(2009-02-14 23:42:32) 下一个
——情人节看《美丽人生》有感,大多取自台词。

我,基度王子
正牌的青蛙
就算稻田里的水牛换成了骆驼
也不怕被踩扁
因为我,
和公主有个约会

公主的早晨从天而降
告诉我吧
你中的黄蜂刺
除了膝盖还有哪里?
让我趁着雨露还在
把它们统统吸掉!

你问我要什么作报答
要几只大鸡蛋吧
我要用它们奖励我的勇士
放进他们自动起舞的帽子里
让他们大喊大叫的发神经!

我亲亲的公主
为什么我们第一次的相遇
总不能站着见面?
难道我们是龙虾么?
那些甲壳类的动物?
我要挥舞餐刀,
让它们丢盔卸甲!

我是那跳着探戈的侍者
我会用向日葵鞠的躬
对着太阳,
作一个为你服务的
不是仆人的上帝。

我想怎样就怎样。
在那些越多就越看不见的黑暗里
让我无声的唤醒你
然后问
白雪公主的饼
还要切多久?

你回答不出监学官的问题
那么情人节后的那个星期日
就罚你看歌剧!
看看跳上桌子的那只青蛙
世上还有谁能比他帅?!
长着任谁也解不开的肚脐带
扭着婀娜多姿的臀部
和你来个
日儿快民族的告别舞

我要用那侧耳倾听的魔法
呼喊我的公主,
求你望过来
骗你钻进我的车
踩上雨夜的红地毯
再盖上一把遮羞的伞

然后祈祷玛丽亚大妈
帮我打开公主的百宝箱吧
告诉我七分钟后就能吃上你做的冰淇淋
再泄露给你一个死也不吭声的
好色的秘密

于是换来一顶不会被淋湿的骑士帽
驾一匹绿色的种马
载着你扬长而去
钻进童话里的花园
编织出小王子的历险记

满世界乱跑的小王子
带着十万个为什么
效仿着移动玫瑰的魔力
跟着火车远行
理解异国他乡的蹩脚翻译
无视没有点心的饭局
只剩下那点点滴滴的累积
成就了囚室里藏匿
领悟游戏规则的奇怪逻辑
终于梦到呼唤公主的留声机

那个神奇的谜底
嘲笑着小王子的困惑
要取消他游戏的资格
因为沉默虽然不是金
言多却注定要必失

还好,有个带着小窗的黑匣子
让你四处张望
让你记录你的爱
让你发现探照灯下
被押送着的
顺手顺脚送来的
是晨曦里灰飞烟灭的礼物
载着小王子含着眼泪的微笑
找回我
昨夜梦里
丢失的公主。。。

在线电影:《美丽人生》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0NjA3NDQ=.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泥鳅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部影片。男主角的性格很有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