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妄想

博客的理由其实是梦想
个人资料
正文

Thinkmyself回复谭校同学的声明

(2008-04-14 17:32:24) 下一个
谭校同学,你好,

我的网上ID是Thinkmyself,作为撕抢你手中雪山狮子旗的直接行动者,我首先接受你的道歉,同时就此事件对你本身日常生活学习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遗憾和同情。作为个人,由于撕抢了属于你的个人物品,我愿意为此也向你道歉;作为表明立场的手段,我很高兴它正确及时的传达了反制藏独的信息,并引起了你的注意和反思,并促成你的这篇声明。

我非常高兴你能够认识到这个事情所造成的影响和涉及的多方面感受,并冷静理性的作出你的声明和解释。感谢你勇于承认错误,敢于和藏独分子划清界限,回应西方偏见,并以此为行动支持和肯定国家在物质、精神建设方面所逐渐取得的,并将继续取得的进步和努力。同样作为在国外学习的中国人,我们都愿意看到祖国的不断强大和各民族的和睦相处。在得知你的本意后,我相信所有曾经误解你初衷的广大华人朋友绝不会纠缠在你一时错误的表达方式上不放。通过这件事,我们都对彼此有了更多的认识,我也很高兴能又多认识一位你这样的能伸能曲,敢做敢当的藏族朋友(说起来咱们还算是校友,不打不相识,哈哈~~)。

最后,我希望你今后在斯坦福的学习和工作不要因为此事遇到不必要的负面影响,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你可以通过Thinkmyself这个ID和我联系。

祝一切顺利。

Thinkmyself写于2008,四月十四日。
后记更正:好像我搞错了,谭同学可能不是藏族人,是哈尔滨人,曾去过西藏一段时间。
--------------------------------------------------------------------------------------------
附谭校原文:

谭校:我不是藏独份子
信源:八阕--九派神州|编辑:2008-04-14|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八阕】我是谭校,在此先对於我个人在叁藩市奥运圣火传递时引起大家的愤怒而道歉。

虽然我是八岁就到了美国的美籍华人,但我的父母和亲人一直教育我热爱祖国,我热爱祖国的程度不亚於任何其他中国人。我是很爱中国的,那里是我的父母之邦,我支持中国发展,支持奥运会,更不会去做分裂祖国的事情。但是我也同样尊重少数民族和全体中国人的人权,尊重思想自由和表达思想的自由(只要不违反当地法律)。我必须澄清我不是藏独份子,我只是希望汉族和藏族能够更好的和平相处。我以这种方式去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是因为很多西方记者认为我们中国不尊重个人自由,不尊重别人的想法,更不尊重民主。我只是希望让西方的人们看一看,中国并不是象西方媒体说的那样:只有一个声音,一个步伐,一种颜色。我认为如果是这样,那只会让中国蒙羞,也会让全世界瞧不起中国人。

但是我必须承认,我在这里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就是我拿了雪山狮子旗。我的本意完全不是代表藏独,而是为了代表藏族。正如一些照片上显示的那样,我当天同时展示五星红旗和狮子旗就是为了表达我的这种想法:希望汉族和藏族能彼此尊重,彼此了解,彼此融洽。可惜我错在没有分清楚狮子旗就代表了藏独,致使我的意愿无法被人理解,特别是后来我的五星红旗被别人夺走以后手里光剩下雪山狮子旗,这就更加无法被人接受,这不怪别人,是我的无知让大家误会和愤怒。但我声明:我并不是有些人谩骂的那样,我非但不是藏独,而且反对藏独。我的收获是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善意也应该以恰当的方式表达,否则并不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我知道,经过这个事件之后,我不会再那么简单和幼稚了,我决不会再犯此类低级错误。我还知道,我会一如既往的爱中国和西藏。希望大家了解我的想法。也希望我们能在努力保证和保护少数民族和全体中国人的充分人权上不断有所进展,展现一个泱泱大国的成熟和气度。

谭校写於2008, 四月十三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