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妄想

博客的理由其实是梦想
个人资料
正文

踏歌行(二十九):非洲归途 (大结局)

(2007-07-29 17:51:19) 下一个
踏歌行(二十九):非洲归途 (大结局)
-----------------------------------------------------------------------------------------
一九九七·七·二十九 晴

一生、蓝猫、碧血三个大小孩昨天打早上起就几乎要把如龙家里闹翻了天,如龙本来是个大滑头,从不吃亏。怎奈有碧血坐镇,再张牙舞爪的飞龙也只能变成条肥虫子,老老实实的做任劳任怨的蚕宝宝,巴巴的等着早日吐丝结茧,化蛹成蝶。四个人闹到下午累了,才围坐一桌歇息。

碧血问:“嗯,吾娃是不是快到了,这小子,真没良心,还不来,一个人在杭州有啥好玩的?”

“嘿嘿,他?难说,人家可是性炸弹,到哪里不得炸个尸横遍野的?是吧,蓝猫?哈哈。”,如龙的皮又有些发痒了。

“嗨!你又想着搓衣板了吧吧?碧血,交给你了。嘻嘻。”,蓝猫刷刷的舞动着一双猫锋利爪,抽空偷瞧了一下一生。

一生忙说:“呵呵,他小子定闲不住,肯定先去玩够了才会来,再等等。”

“就是,我们等等,我猜来的还不止一个,肯定是一对活宝,呵呵。”,蓝猫神秘的说。

“哦,你咋知道?谁啊谁啊?”,如龙向来是个小道消息的广播站,爱搜集各种情报。

“如龙!小心丁香指!”,半开的门外突然有人大叫一声,吓得如龙猛一缩头,不巧碰到背后墙上的像框角,立时起了只牛角。叫苦不迭。

这下可心疼坏了碧血,忙道:“哎呀吾娃来了,你咋每次都下手这么狠唷,快进来坐。龙,没事吧?”

“糟了糟了,没想到碧血在这,不然咱就手下留情了。没事吧,如龙?”,吾娃也没料到龙现在这么草木皆兵的。

“嘿!是你,大美女!你怎么也在这?还跟小二狗子在一起,你们?哦。。。你那天还保密呢!”,笑笑跟着吾娃进来一眼看见蓝猫,又惊奇又高兴。

“啊?!你们认识?和着你们串通好了来对付我和一生?”,吾娃和一生都有些诧异。

“切!谁敢碰你,实属危险违规物品,呵呵。”,蓝猫边说边挽起一生的胳膊,“还有,丫头,你可小心,千万别带上火车哈,他可易燃易爆,哈哈!”

“呵呵,大美人,原来你也这么贫嘴!”,笑笑伸伸舌头。

这下好了,如龙家又多了两挺机关枪,一时间屋子里唾沫飞溅,子弹横扫,一直闹到大半夜。

清晨,笑笑第一个起来收拾东西,同房间的蓝猫和碧血迷迷糊糊问:“笑笑啊,你咋起这么早?值班出诊习惯了吧?又要给吾娃打预防针啊?”

笑笑微笑一下道:“你们俩个懒虫先慢慢睡,待会自然有人伺候着。我先收拾一下,免得等会来不及。”,说着蹑手蹑脚的把行李拖到客厅,正碰见吾娃起来上厕所。

“笑笑这么早,咋不多睡一会,你拿行李干嘛?”,吾娃关心的问。

笑笑埋头定定神,然后突然说;“吾娃,我,其实今天要走了。”

“走?走哪里去?”,吾娃觉着笑笑话中有话。

“嗯,是这样,我这次来是碰巧公差。这是今天的飞机票,去非洲。”,笑笑收起笑脸,认真地说。

“啊?非洲?”,吾娃以为自己听错了。

“是,我们医院接到几个名额,作为交流项目去非洲开展针灸治疗教学活动。我以前的老师就是南非首位前黑人总统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的私人医生,他也鼓励我去,我考虑过后,上个星期就报的名,不过时间长短还没定,估计至少个把年啥的。爸妈都反对,但我还是决定了。上次你打电话来,最后我刚要说时,你挂了电话,没来得及。”,笑笑简单的解释了一下,盯着吾娃显得有些惆怅。

吾娃呆了一下,轻轻皱了皱眉说:“哦,是这样,怪不得昨天早上你不愿说为啥跑到杭州来。真难为你还专门起个大早从上海来找我,陪着我玩半天。笑笑,你真好。你不告诉我,是怕我玩不开心。”

“非洲?非洲是个啥概念啊?”

“我都想象不出来,很热吧?”

“条件肯定挺艰苦的。”

“还有,太阳大,别晒坏了,注意防中暑。”

“还有,还有那个你说的什么麻黄桂枝汤,也带点,外一热伤风咋办?”

“我们再想想,你还要带些啥,我们赶紧去买。”

“还有时间吗?几点钟的飞机?”

“不急不急,你等等我,我马上穿衣服陪你去。”

吾娃一口气说了篇出师表,忙忙跌跌到处找外套和鞋袜,脸也不洗就要拉着笑笑往外走。笑笑一句话也没说,看在眼里,任由它湿润着,溶了颗巧克力在心头。

两个小时后,吾娃和笑笑来到上海机场,该死的检票队伍出奇的短,还不到旁边加拿大航班的一个零头。吾娃一直紧攥着笑笑的手,突然婆婆妈妈起来,唠叨个不停,像是变了一个人,也不知是在和笑笑说还是在和自己说。笑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不断的点头,皱着眉头,开不出任何玩笑,在进入检票口的那一刻,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扑扑往下落,如泄闸的水,打得两人发痛,直到冲开最后一个指头,缓缓消失在魁梧安检人员木然的身影中。吾娃依然伫立在那里,其实没有再张望,他只是在想象。

呆了半小时,吾娃回身出了机场,直接去火车站买了晚上返家的车票,到如龙家和大家告别,路上买了盘磁带,乘上西去的列车。吾娃坐下凝视着窗外,放着音乐,踏着归途。窗外的景物开始后退,火车驶入一片雨带,浠浠沥沥的,模糊的雨滴打在玻璃上,缓缓下落,洗去长途火车奔波的尘埃,像是一张张面孔跳跃在吾娃飞驰的记忆里,磁带上的歌挺好听,和着吾娃的心情,催他落泪,那是郑中基唱的:

“还记得最后一次
离别在无情城市
我们都强忍着泪湿
默默的欲言又止
背影消失
思念悄悄开始

从前的懵懂幼稚
现在的相惜相知
不变的是心的真挚

欢乐与悲伤的事
永远不会流逝
只有你们才知

有时候会有软弱和无助
有朋友我不孤独

呜哦哦....
朋友是一生一世
互相扶持
我们用毫不保留的方式

我们的关怀永远不停止
天涯咫尺
唯独真情最真实

呜哦哦....

朋友是一生一世
到老到丑
属于我们的故事

啦......”

歌的名字叫“真挚”,不知道如今,它还能感动人吗?。。。

(大结局,完!)

后记:

这个月过的可真忙,终于结束了,整理完这刚好十年前的骑车旅游。途中所过之处和大致时间里程约百分之九十以上均属实,只是牵强附会了些虚拟感情故事,以免枯燥乏味。首先感谢WXC各位网友的鼎力支持,特别是百家杂谈的几位主人公,碧血、蓝猫、如龙、吾、笑笑、一生、芝麻(按字母顺序排列,哈哈!),让咱肆意忽悠大家近一个月,败坏了不少大家的好名声。小说中的人物均取自WXC,故事情节基本虚构,少数取自网上的跟帖发挥,故而情节可能断断续续,漏洞百出,谢谢大家一直鼓励跟帖。十年前的今天在火车上听得就是这首歌,算不上最喜欢的歌,但当时想到的是以前的朋友,现在送给大家,现在的朋友!

再给大家鞠个躬,360度那种,一下看到后脑勺!

最后,还要为文学城喊喊口号:“忽悠,忽悠,忽忽城头红旗飘,悠悠山河踏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咖啡屋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掌声来自咖啡屋的角落.
小村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偶是没救了,哪个论坛去了都不带劲,偶尔发个贴就跑。就爱在原创泡着,天天一目十行地看连载,把人物都弄混了也不在乎,反正YY的居多,很少当真的,图的就是那里人气汪。:)
小村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像在原创也贴过几篇吧?对小说里经常提到的那个吾娃有点印象。:)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掌声来自
所有知道你名字的人!
自私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