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子-祝美丽的燕子(鸽子)生日快乐!MV

(2014-05-23 10:28:41) 下一个



燕子

作者:雪霏  朗诵:藤蝉



燕子,是一首精巧的诗。

黑白的色素,水墨般相宜。
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

身段的大小,是造化的妙笔。
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

在清水的田里,时有一只两只轻巧的掠过,整个田园,
变成了一幅嵌在琉璃框里的画面。田的大小,好像是有心人为燕子设计的镜匣。

雨润的清晨,天空蔚蓝明朗,电线成了笔直的流线。
三五只燕子,以黑色的骄傲和俊俏,轻点一线间,自是安稳,且悠然。

黄昏的空中,偶见燕子低飞,这便是城居生活的一种恩惠。
那是被澄澈了的活力,给每颗倦了的心,以新鲜和感动。

或许你会觉得美中不足。
燕子不会婉转的歌唱。但它本身,不就是优美的歌吗?

———不,歌未免太铿锵了。

燕子实在是一首诗。
一首韵在骨子里的,散文诗。




那时,我正站在四楼的窗前,和你通着话。

窗外蓝天,白云,绿树,还有清风自来。两只燕子,就从我面前翩然而过。

我惊喜地说:我面前有一幅多美妙的画!
其实你知道的,那一刻在我心底,已经有了一首多么美妙的诗。

这一切,真好。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子,过着再简单不过的生活。
可是,因为爱,可以将日子走出诗的画面和韵脚。

是的,这一切,多么好。


祝美丽的燕子(鸽子)生日快乐,青春永驻,健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